close

人生成就.jpg

人生總會遇上許多第一次,第一次騎腳踏車,第一次寫情書告白,第一次牽手…有些很甜,有些很糗,當然也有些很尷尬,在我人生裡,也有許多第一次,在十多萬人面前拿起麥克風,在比賽中忘詞,第一次考零分…是的,我小學數學曾經零分,老師還因為這件事把媽媽請到學校面談。不過後來他們發現,我只是突發的一種藝術性浪漫,沒想要好好作答而拿零分,當然也被嚴重的懲罰了。但是我相信有很多第一次是很難忘的,就像我不知道當時會這樣反應,但就是發生了。

第一次踢飛醫生

關於我腳趾斷掉這件事,我父親應該是最內疚的,小時候父親管理的工作場所有到大鐵門,下班時刻總要去關鐵門,而年幼的我總是把鐵門當火車坐,結果有這麼一回,腳沒收好鐵輪子輾過就斷了。然後緊急送醫,醫生說骨頭都斷了,只剩一層皮黏著恐怕要截斷比較好,父母希望醫生想想辦法手術接回去,結果醫生果然縫合了腳趾頭,是的在當時連骨釘都沒打,僅只把皮肉縫起來!那一小截指頭當然就發黑壞死,爸爸受不了於是再次把我送到大的醫院,醫生斬立決的說:立刻動手術,還要把剩下部分截短些,以防傷口二度感染。當我得知要失去半截腳趾頭時,心頭的激憤,連上了病床準備要麻醉都在掙扎,父母戶是壓著也無法使我就範,醫生過來看看發生甚麼事,就這麼剛好我掙脫然後一個起腳,就看到醫生往後倒,在我心頭一驚想說闖大禍的同時,沒想到劇痛的醫生還可以鎮定指揮下令:護士,快打麻醉!被壓制的同時,一個小刺痛然後我就睡著了,醒來時全身發冷,然後被父親抱著出院回家。後來父母形容那一腳,可說是無比精彩的巧合,這麼剛好就朝一張臉踢過去…

第一次被搶劫

說來有些懵,我中午歇息時手裡提著手提包過街,突然有人順勢奪走我的手提包,望著雙載背影我還以為是同事在開玩笑,不過五秒後我就覺得:媽的,我被搶了! 然後先去巷口買杯飲料(很熟可以賒帳),老闆聽我說了這件事建議我要報案,否則辦身分證會有問題,也很好心的提供電話讓我打。警察來了,我簡單說明整個事件經過,然後因為他們還有巡邏勤務,就說:你乾脆也上警車吧,順便帶你回局裡立案做筆錄。當然他們也順便查了一現場附近的街道。坐在警車後面第一次有「犯人感」,但是轉念一想,誰能像我這樣搭警車兜風呢?進到警局,警員請我等一下,還順便泡了茶請我喝。然後書面資料填寫,詢問事發經過製作筆錄,問我是否記得手提包裡有哪些東西,他們也解釋,通常這樣的案子,損失是一定會有的,金錢會被取走,而包包就隨地丟棄,還叮囑我記得信用卡掛失,報案單要收好,去重辦身分證時會用上。「所以,你記得手提包裡還有甚麼重要的東西嗎?」幫我製作筆錄的年輕警員再次問。「手機啊,包包信用卡或錢包都是身外之物,不過我的錢包…」「裡面你記得有多少錢?」「幾百塊而已啦,可是重要的是我的身分證!」「恐怕得重新辦了…」「不是!重要的是我身分證上面的照片,那是我當年十幾歲的模樣,底片早不知去向,那是我唯一的一張欸!」然後我似乎看見阿sir白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經歷 第一次 難為情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