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BE1170.JPG

寫出當年團練過的歌單,對我來說是一場美好回憶。在懵懂的青春時光裡,很慶幸有一件自己很喜愛並投入的事情,多年後回顧下來,感覺沒浪費那段時光。

即使大家在畢業後各自開啟不同人生舞台,但因為這段經歷,即使沒有一直「玩音樂」,但音樂仍人與我們人生作伴。貝斯手完成一把吉他環台創舉,每到一地就街頭獻唱賣藝賺旅費,並記錄下這些美好時刻。鼓手後來轉服志願役,甚至利用休假閒暇去學了街舞,退伍之後回到本科工作,還另外組了一個樂團。鍵盤手進入旅遊業,成為人妻後發現女兒也愛上鋼琴,全力培養女兒的音樂素養。吉他手成了公務員,當年的木訥小子很早結婚,他當年的女友現任老婆,為了讓老公專心學業阻止團練而剪斷吉他弦,但還是檔不住吉他手立即換弦後趕來團練,現在偶而拿起吉他彈彈唱唱也是必須的。總之這些歌是關於青春的回憶,也感謝您一起欣賞。

1 張國榮 - 風再起時

在最後一次演出中,吉他手決定唱這首歌,而我們也無比開心他決定開嗓,於是這首歌我回到最初成團時刻擔任鍵盤手位置。

2 4 Non Blondes - What`s Up

這是一首非常神奇的歌,突然竄出來並且紅遍全球。有一天團練時間,吉他手突然彈起這首歌,而我接著唱起,然後鼓手也加進來,很隨興的Jam了一會兒,就決定把這首歌放進歌單裡。還有,這首歌我當時唱的是原Key。

3 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因為有薩克斯風手,樂團也需要幾首聽眾熟悉的情歌,這首歌也進了歌單,並成為個人演唱的招牌歌之一,想想還真是不知道哪來的膽子選這首歌,不過惠妮休士頓確實是我最早唱歌的啟蒙歌手之一。

4 Extreme - More Than Words

也是在最後一次演出中表演的歌曲,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舞台上剩下鼓手和我,他少見的拿起吉他,我們坐在舞台最前沿,輕輕地唱著,很多話其實說不盡,這些年有樂團夥伴陪著,在最後舞台心緒如此激盪著啊!

5 Eric Clapton - Old Love

當年艾瑞克克萊普頓的《Unplugged》專輯真的是太精彩,我們團一人一張,聽的是連連讚嘆,說著一定要練一首他的歌,雖然專輯裡有其他更受歡迎的歌曲,但就是愛這首歌的調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團 流行音樂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