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3.JPG

要說童年發生的糗事真的太多了,這一件事的影響到現在依然,那就是方向感。

說來奇怪,父親方向感很好,母親也還不錯,但偏偏我就是那種沒有方向感的人,即使長大後的現在,用手機看著google map都還能走錯路。

那是在就讀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回下午放學,父母大概工作忙忘了放學時間要接小孩,而我眼見同學都被家長接回,小孩兒感到孤單心慌,於是也就想,乾脆憑著記憶走回家吧,搞不好父母看到我自己能走回家,應該會開心稱讚:不錯喔! 很棒,你長大了。這類的讚美詞。

那時候應該沒有距離的概念,不知道幼稚園離家是好多公里遠,而且自己家是在很偏僻一片鄉野間,總以為一條路走下去便會到家,於是就往印象中家的方向走去,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一直沒見到熟悉的景象,那些比我還高的叢生雜草,一路上幾乎沒有人煙,讓我對於走路回家的信心陡然落下。但又很倔降的往前走,走到腳實在酸了,眼前依然是陌生景象,才終於感到恐懼。後來才想,不如往回走吧,在學校門口等父母來接好了。

於是往回走又不知道多久,還感覺叢生雜草中不知道會有甚麼怪獸跳出來,心神慌亂的越走越快而跌倒,這一跌倒也把意志力跌掉了,所幸開始哭起來,有個經過的農人問我話,自己也說不清楚要去哪裡,後來農人就說,你乾脆在這兒等吧,但自己又緊張起來,怕陌生人不知道會把自己帶到哪兒,又倔強的要往前方走,這麼走著走著不知多久,聽到一陣摩托車聲音,父親喊著我的名字,才終於大哭起來。坐在摩托車後座,看著回家的路時,我才發現原來有一條叉路,而我便是在叉路走錯邊才越走越心慌,回到家父親還笑著說,不錯啊你竟然還認路能走到一半耶!

不過,從那時起就發現自己其實不太認路,除非經常走的路才記得,而且方向感不佳,但隨著長大,走錯路的心情已經從慌張轉變成隨緣和沿路玩耍,常常走錯路還能看見意外事物,雖然多費了些時間,不過總是能夠抵達目的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年 記憶 難忘事件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