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074762_p_v10_aa.jpg

雖然他是一位著名DJ--- BT,但有段時期他卻推出非常令人詫異的音樂作品,把原本擅長重拍的舞曲,轉換成另一種探索音色想像可能,同時展現內心思維的「電子音樂」。一般人對於電子音樂的直覺觀感就是舞曲的「動次搭次…」,具有重低音的震撼高音頻的刺耳,這類音樂相當刺激精神感官,讓人(特別是群體聚集時)迷失在情緒失序中。

不過也不能忘了,電子音樂所蘊含的無限可能性。電子音樂可以創造出無限音色,也可以塑造出無限浩瀚的想像之海,而且深具實驗性和創造性。

首次認識BT,是他和Tori Amos的合作《Blue Skies》。很少聽到電吉他聲響在舞曲裡流竄,而Tori的歌聲既狂野又迷亂,彷彿一片藍天裡快速流動的雲朵,這首歌真讓我無比喜愛,無論曲式或編曲都相當有個人特色,也因此對於BT的音樂產生興趣。可惜大家雖然都愛聽熱門舞曲,卻不一定會記得DJ是哪位,會收藏他們的專輯更是少數,但我立刻就去找到他的CD收藏,之後有出專輯也必然下手。

3332b254f70fd571d4f40513d28efe75.532x532x1.jpg

這張專輯還真是脫離舞曲範疇,是一張另類的電子音樂專輯,聽眾被帶入一個由各種電子聲響建立的想像宇宙。身為一個創作者都會經歷幾個階段,從「見山是山」到「見山不是山」再到「見山又是山」。不同時期都會經歷粉碎解構再重組,每一個創作者都不輕鬆,持續創作雖然可以累積經驗和實力,但相信很多創作者都面臨過「關卡」,這張專輯或許是BT本人在「見山不是山」階段的嘗試,卻令人驚喜的發現,具實驗性質的電子音樂也不那麼難嚼,甚至循著創作人的生活體會,有著某些共鳴,是一張值得咀嚼再三的專輯啊。

以下就請您跟著一起聆聽這些音樂,可以的話,說一些您置身其中的感想,感謝您和我一起走過許多音樂之旅,每一天睜開眼睛我都很感恩,對我來說好像多獲得一天機會向您說:「哈囉。」但也可能接下來就沒機會了,畢竟誰知道明天的事呢?

BT All That Makes Us Human Continu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J 流行音樂 電子音樂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