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音樂創作,以及生活的感想。

關於閱讀、藝文欣賞、影像的感想。

我的Youtube頻道連結:耍廢貓日子

貓日子.jpg

起先是為訓練自己的影像剪輯能力,也因為自己長期記錄一些生活片段,積累多年後感覺可以做些甚麼形式上的整理,可以把個人喜歡的各種元素融合在一起,整理一些記憶裡的紀錄,大概是這六七年間一點一滴記錄下來的影像。

我的人生一直處於一種「無為」狀態。感覺到了甚麼時刻會自然想做甚麼事,很自然就投入去做了,完全不想刻意為之。

還是努力的感受,然後持續創作為本。創作雖然像是為自己留下一些紀錄,但事實上更多的是自我的整理與反思。

IMG_2532.JPG

不管這樣的內容對於他人來說意義為何,但是既然上傳且在公開頻道上,那麼就多公開一下懇求支持。畢竟有人支持也是一種持續創作下去的動力!其實部分文章寫完之後,我也試著用口頭的方式敘述一遍,說話的練習比起寫作還困難呢!能夠迅速的組織詞句,然後試圖用讓人聽懂理解的方式說話,這樣的能力確實不簡單。

長覺得台灣對於語文的教育太著重於讀寫,語文本就是作為表達和溝通的工具,如何說的讓人理解才是重點。以前都認為自己讀了些書,希望寫些東西ˋ為心得分享就足夠了,可是真正要說出一些觀點想法來,卻一直形成障礙。大家看那些政治人物的演說,或者政論節目上的名嘴說話,感覺稀鬆平常,但實際上自己嘗試後,才真正感覺了難度。就像大家都覺得英文不容易,但老實說英文成績一直都是及格邊緣的我,卻是滿常與外國人合作和交談的人。語言作為一種溝通應用工具,才是實際的功用,讀和寫是語言的紀錄形式,作用是輔助語言成為可見證的實體,然後才逐漸產生了文學。

IMG_4839.JPG

但是在極度影像化的社會中,語言功用雖然仍重要,只是依附著影像感覺語言更有力量。做Youtube頻道或許是因為如此的觀想,但另一面卻也不住反省,如果沒有影像的留存,各種語言是不是會逐漸消失?又或者在影像的無窮世界裡,先是想像力被消除,然後為了點閱率,各種語言也逐漸的被消失然後僅留下某一種語言呢?

很多事的變化都難以確定了,但唯一確定的是世界是不斷急速變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 意義 練習 另類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