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8656598894_157.jpg

那些脫口而出的永遠,似乎多數都不可能永遠。曾以為的美好愛情、友誼,或許都會有變質的時刻,由最初的疑惑不解極其傷感,到後來學會自行淡化。

似乎人生就是這樣,總有位置空出來,而馬上被取代填滿。每一個不經意間,不管有沒有察覺,已然發生。

所認知的我們,其實從來都是某一段時間萍水相逢的我們。

這天看見一條新聞,一個男人工作發生意外溺斃,留下他懷孕的未婚妻和一個孩子…我記得那個未婚妻在岸邊的表情,傷慟至深欲哭無淚雙眼近乎茫然。未婚妻的嘶吼散在強烈的海風中,乃至無聲…

有一回看到某一部電影,裏頭說:趁能悲傷的時候就悲傷吧!因為你還年輕。當然劇情裡是安慰失戀的年輕人。但是當下就覺得,其實能感到悲傷是不分年紀的,只是顯現的方式不同。

很難分析自己到底是因為平時的情緒表達過多,導致日常中該有情緒表達的時候總是沉悶著;還是根本對於情緒該有的反應已經冷淡至極,一概淡然得過冷處理?

也或許從來就沒有我們,一直就只有我。不是肉身可見的我,而是置身在其後那個觀察著我,也同時觀察視線所及的世界的我。

而那首許多年前的《我們》只能不斷重新溫習了。

 

我們

作詞:楊立德 & 陳克華 & 梁弘志; 作曲:曹俊鴻 & 鈕大可 & 陳復明 & 梁弘志 & 陳克華

當你迷失在黑暗裡,一切的希望離你而去; 就在需要的時候,我會出現在你的身邊。

當你再次展開笑顏,溫暖的歌聲流過你心田;

就在相逢的時候,請你請你握著我的雙手。

路是不會永遠那麼孤寂,我是方位相同的伴侶;

世界不會同時下著雨,也會有陽光照耀在心底

什麼樣的夢該要清醒,什麼樣的夢值得繼續;

雨後總要天晴,黑夜總會過去。(哦......總會過去)

路是不會永遠那麼孤寂,我是方位相同的伴侶;

世界不會同時下著雨,也會有陽光照耀在心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蔚藍天空 的頭像
    蔚藍天空

    我在一片蔚藍天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