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09五人聚餐光點。雅香。大稻埕_191210_0062.jpg

他等到喝下第一口咖啡,眉間的緊促才放鬆。那股心理性的依賴的到舒緩後,彷彿得到某種啟示般的。

「你看過慾望城市嗎?」我點頭。

「珊曼莎最後對那個深愛他的男人說:我真的很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的時候,我真的大力的點頭並且淚流滿面。」那是想法竟然被說出來,打從心底贊同著吧。

那一幕很是掙扎。在一份真實感情面前,甚麼現實差距都克服了,在愛情裡犧牲一點自我換來更多和諧共融似乎理所當然。但是體會到這些讓珊曼莎駐足,無法再往前跨進,只能心痛地說只能更愛自己…等於承認她無法忍受一絲一毫自我消融而甘願栽進愛情裡,是抱歉也是痛心的覺悟。或許很多人無法理解,特別是女性同胞,理解的是珊曼莎是個事業成功且獨立的女性,若有個圓滿的愛情就是圓滿人生,但她寧願選擇獨善其身,這應該是那個年代對於後女性主義時期的一種最佳詮釋。

他解釋完,再啜了口咖啡。「我有過幾段真實的感情,但我終究像珊曼莎這樣,用情卻近乎無情的分開了。我覺得對方應該很難理解…」

「當然啊。」

「不過好像是某種輪迴或水逆,還是自然反撲定律,找到一個真正感受到心靈上伴侶的人,交往了兩年,然後對方親口證實,我結婚三年有小孩了…你知道嗎?那一刻變成我被拋下,我不知道如何反應的笑了說,要幸福喔!可是心裡強烈的感覺,這是因果嗎?」

他幽幽的說完故事後飲盡咖啡,「我請客,謝謝你聽我倒垃圾。」

事過境遷的無奈故作瀟灑。我默默記錄著那些人的故事,並感謝他們分享生命裡的某些事,接著回家伏案,十分鐘後完成這首歌曲。

 

不屬於的戀人  

            

遇見你  發現難得的默契

認識你  某一年的夏季

我愛在天空飛行

你願成為我的雙翼

若是我深潛海底

你說我是你的氧氣

 

那一刻  已經深觸動我心

此刻同行  是天降的好運

像穿梭空間的旅行

你願陪我浪漫不羈

若攀登百岳山林

你說我是你的助力

 

知道你始終不屬於

所以從不正面回應

也許就應該死心  卻捨不得放棄

知道你始終不屬於

所以也裝作不在意

此刻應該開心  寂寞再用時間適應

 

不奢求同船渡

曾經踩著彼此腳步

某一天回神  已經分開前行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