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09五人聚餐光點。雅香。大稻埕_191210_0065.jpg

「我決定要寫完一整張專輯的歌。」

「我賭你做不完。因為從2000年後你幾乎沒寫出歌來!」

「有啦,只是很少…」

之交超過25年的老朋友很清楚幾乎20年來,我都喊著要回來好好創作,但是每年都工作繁忙然後心神懶散。但這一年,我卻異常執著,超過20首的創作已經編製錄音完成18首。老朋友只是伸出手淡淡地說:「專輯咧?」我兩手空空。

「去我的youtube頻道聽啊!這年頭誰還做專輯?都放網路了啦。」

「所以我的激將法終於成功了?」

「才不是好不好…」然後回復靜謐,只透著咖啡香。

神奇的2019,不管是政經局勢,還是我的生活。那時突然想寫一首歌做為專輯的最後一首歌,要慢歌抒情的,能夠感覺沉澱心情的。

《晚安》這句很平常的話,有著關懷溫馨,也有著某種告別,有人用來告別人生,有人用來告別今日。但我寧可這麼想,告別那些不順暢的心情吧,明日醒來又是新的一天喔!那麼也用這首歌來告別2019吧!(多麼希望大家順便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呀!!耍廢貓日子,歡迎訂閱,分享我的創作音樂和生活感想。)

 

晚安                          

如果有天我無法再歌唱

人生的意義還存在嗎

那些湧現腦海中的想法

有甚麼方法可以表達

至少還有你們在我身旁

一起放心地往前去闖

如果還有人願意聽著呀

遺憾也算不了甚麼啊

晚安  我親愛的人兒呀

把祝福如此傳遞著啊

願你健康一如既往

願你心情一直晴朗

晚安  我親愛的人兒呀

我們的心願並不算大

煩惱困擾少不了啊

卻還能開心自由地說話

雖然想念過去的時光

但未來還是值得期望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