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剛好和人約了談事情,就在愛河附近,順便去看看今年高雄燈會的布置品。原本要來燈會工作的,但是臨時有別的工作,也只能放棄這回燈會的工作機會。這一次是之前合作過公司辦理的活動,在現場也遇到一同工作過的朋友,不免要聊一下近況才去看看今年燈會的展示內容。

002.jpg

如果從五福路這一頭開始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高雄市學校,大概是國高中學生的參賽花燈。孩子們在頗烈的冬陽中賣力製作,當然因為是鼠年,所以花燈都以鼠為主體造型。一路看下去,發現一個問題,大家對於鼠的想像為何都在米奇或是傳統故事「老鼠娶親」的框架中呢?其實還有花栗鼠,松鼠或是其他形象可以開發呀…

003.jpg

應該還沒完工的家將題材花燈

004.jpg

我還滿喜歡這個摺紙船的構想

005.jpg

到中正路和七賢路這一段,便是企業或民間團體贊助燈區。這一區相當有趣的是,佛光山有贊助,而且成品老早就擺出來,然後又被大家說成:「高雄燈會又走法會風…」其實,我倒覺得宗教是台灣社會重要的一環,這樣的一個區塊也有其必要,況且這些Q版的神明花燈算是可愛啦!當然其中也不乏其他企業或團體的花燈。

006.jpg

007.jpg

009.jpg

008.jpg

010.jpg

011.jpg

然後就是最近大家熱門的打卡熱點,那隻環保鯨魚。鯨魚之於海洋的形象非常鮮明,高雄就是一個海洋城市。而這隻鯨魚又是以各種回收材質製成,要出水面的姿態相當好看且引人目光,特別是白天襯著白雲藍天,是近年我看過想法和執行上很棒的一個展品,而且吸引了好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在位於七賢路的橋上行人徒步區,地上還貼心地用貼紙標示,甚麼位置拍照甚麼位置站定是最好的取景點,這樣的小細節很不錯吧!

012.jpg

013.jpg

014.jpg

正式開始展覽後每晚六點到九點每半小時還有燈光水舞秀,然後還有許多來自國內外表演團體的精湛演出,其中我合作過的西班牙高空表演更是會令大家驚嘆連連!原本期望這一回還能和他們小聚一下,不過現在確定是沒機會了。看完這些佈展品,我突然覺得像月津港燈會那樣不一定要大規模,但更具創意設計和人文思維的燈會似乎讓我更多期待耶。

015.jpg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