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28328890_3095864a60.jpg

打從日劇在國內開始盛行,日本流行音樂更多元的踏進台灣,並且分割了流行音樂消費市場,挾著精良且獨特的音樂製作,還有戲劇推波助瀾,真的有好多經典歌曲讓人回味再三。

 

1 MISIA – Everything

這位素來低調到除了開演唱會,幾乎鮮少出現螢光幕的歌手,卻能憑藉著多變曲風和超強歌藝一直在日本歌壇佔據重要地位,日前竟然答應參加大陸節目《歌手》,這也讓大眾無比驚訝。而這首出自日劇《大和拜金女》的主題曲,早已成為國民神作。

 

2 Mr.Children–Tomorrow never knows

我個人非常偏愛這個團體。他們許多歌曲都具有詩意和正能量,而且主唱的高亢嗓音也是聽不膩。當初這齣日劇《青春無悔》,其實有點像是更新時代的《東京愛情故事》,但是同樣令人深刻咀嚼。

 

3 Toshinobu Kubota - La La La Love Song

久保田力伸被視為日本R&B第一人。他的出現真的改變日本流行音樂生態,完美的靈魂嗓音和近乎黑人歌唱獨特的轉音律動,讓節奏藍調和日後形成的嘻哈音樂有著最早萌芽的機會,也因此許多日本藝人將久保田力伸視為偶像視為神。這首歌出自於日劇《長假》,當時可是年輕帥氣的木村拓哉主演的。

 

4 小田和正–突然來的愛情

開啟日劇流行的一部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當年播出之後真是一股熱潮啊!我記得我媽總是罵著:爛完治!但是還是看的很起勁。而小田和正這首歌曲正是主題曲,也是和這部日劇無法分割的一首歌。每次前奏一響起,就回到劇情最後兩人要分別,莉香在火車上痛哭的心痛…但是在許多年後,人們對於永尾完治這角色有了不同看法,無法負荷的愛將會造成兩人負擔,不如彼此祝福留念,而莉香也許明白,但是堅持於愛的絕對也沒有錯啊,所以分歧點於焉產生,也讓觀眾留下許多悲嗟感嘆。但是我會知道這部日劇,卻是最早起於柴門文同名漫畫,所以是先看完漫畫才看劇,對我來說漫畫的深刻和影像還是有著一些落差,不過都非常精彩!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