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jpg

雖然卻年台灣踏出亞洲人權的第一步,但我始終覺得人世間的情愛,就只和人有關。看到這裡,您或許猜出這一回主題就是同志MV。我始終相信,喜歡一個人,也就是喜歡那個人本身罷了。若硬要說到考慮性別、地位、經濟能力等條件下,那早已喪失對於愛情的感受,也難怪人總是服膺於那些未經世事,一股腦熱的愛情故事了。因為單純所以美好吧!不過這回來點殘忍的愛情故事,也許這主題不是很多人能接受,但確實存在我們身邊。

 

1 陳永龍 - 告別

這首歌還有另一首可謂攣生兄弟歌曲《不要告別》。都是李泰祥大師的經典作品。當然這兩首歌之間是有故事的,然而我也沒想到一位原民歌手陳永龍用非常單純的方式來詮釋這首歌,聽來更顯雋永。當然MV的表現方式,就是難逃社會觀感的婚姻。那位男演員在計程車上,道完祝福痛哭,然後哭完放手,啊…連我都動容。(是說,我本來就愛看哭戲啊…)

 

2 郭子 - 你和我和愛情之間

我喜歡這支MV的原因很簡單,沒有那種青年為情感的橫衝直撞,而是多採用父母的視角來看待這件事。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雖然父母才是最容易接受子女的,但父母同時也是最擔心子女的,煎熬的不只孩子,父母也是。很難得請來金士傑和其已逝妻子葉雯,更有當年才剛熟臉皮緊緻的陳昭榮,而且這首歌的歌詞相當棒!

 

3 周華健 - 傷心的歌

范植偉、楊祐寧這兩位男星都因為演出同志戲而走紅。在這支MV裡被湊成對,當然,主攻腐女市場啊! 在一次看到台灣音樂圈的前衛,因為當時甚至都還沒有腐女這稱呼,已經嗅到市場需求,推出這樣似有若無的同志劇情,其實對象觀眾真的不是同志,而是那些腐女迷妹呀!

 

4 陳珊妮、陳建騏 - 男男女女

陳珊妮是國內異常獨特的創作人,她的音樂自成一格,且多年來都持續著一種實驗性。這首歌是她當時和製作人陳建騏搭檔推出專輯的歌曲。呈現的就是一種日常,無論男男女女,生活不過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幸福不過就是一方小天地可以相互依偎。

當然到最後還是要放個蔡依林那支大膽到另日韓兩地樂迷直呼:實在太猛了! 的MV。開頭就挑明改編自真人實事,由林心如和我最愛的歸亞蕾演出助陣。看到歸亞蕾的演技真是感動比讚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蔚藍天空 的頭像
    蔚藍天空

    我在一片蔚藍天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