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書.jpg

「這樣確切的感覺,一生只有一次…」法蘭絲卡在卡車裡望著前方羅伯的車,內心焦急又掙扎著,一旁駕駛座的丈夫絲毫無所察覺。這是《麥迪遜之橋》裡相當揪心的一幕。

如果一回愛戀是一輩子,那麼大概活過幾輩子了。若加上每一個戲劇角色相當於體會置身另一個人生,那大概活了比別人更多世。沒有人能想像一個角色成形前的煎熬磨難,要致力打破原來的自己,化身為舞台上的那個人,從走路的樣貌,每個動作習慣的模擬,說話語調語氣的調整,到蒐集資料來完整一個舞台上的人的內在,才能更合理的做出應有反應,無論是擬實或是虛構,總之要說服台下的人,那個舞台上的人是真實存在的;同樣的愛情亦如此。有時候脫離角色不太容易,脫離一段感情更不易…好吧,就點一下有色字欣賞音樂吧!

1 Anything For You

那種想為對方做一切事的心情,是心甘情願的,也帶著一些小小滿足或者落寞的。一旦分開了更是如此。這首歌在當時確實在我心裡投下漣漪,緩緩述說著緬懷逝去戀情的失落感,隨著時間癒合的傷口,迎著每個嶄新的日出時光。

2 I Look To You

「我會帶著你的那一份人生好好努力活下去…」這是我所能承諾的最小一件事。他虛弱的笑容幾乎無力地說著「我會看著喔…」然後錯身永別,這首歌成了最安慰我的一首歌,我希望你真有看著我。雖然當時惠妮休士頓嗓音已經不若年輕時明亮,聲音裡的滄桑來詮釋這首歌卻很剛好,儘管可以承諾滄海桑田,但我會永遠看顧著你,無論置身何方。

3 Cool

如果再相見會是怎樣的情景?我還能否笑著面對?答案是可以。畢竟當生命經過歷練,應該祝福那些給我不同人生歷練的人,儘管有些時刻是殘忍的,但我不會在心底為自己劃刀流血了,因為也該要足夠堅強了吧!

4 Loosing You

把將要失去唱得雲淡風輕,戀人之間的第六感不難,準備失去的心境也大相逕庭。唯獨一次,竟然有種釋然的感覺,不是不愛,而是如果可以彼此過得更好,那麼也只能放開手,有些事或許一看透就沒有那麼嚴重,那些糾纏的關係一釐清,少了傷感多了些祝福。

5 Forever Love

好朋友問我婚禮歌曲推薦哪首歌,我立刻給她發了這首歌的連結網址,我覺得再也沒有比這首歌更有意義,歌詞開頭寫著「愛有許多面貌,分享生活也分享日子…」。不久她來電,聲音是哭過的鼻音:「這不是原本你要用在自己婚禮上的那首…」沒關係,要幸福喔! 我告訴她,有機會的話我也可以親自獻唱喔! 然後我們在電話中沉默許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行音樂 經典歌曲 情歌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