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T9A5540.jpg

是的,這是我最早比較正式接受歌唱訓練的地方,也是發掘自己喜愛歌唱的地方。國中參加合唱團卻沒能開口唱歌,因為同學都變聲,而我還是清亮童音被嫌:太突兀,但老師仍舊認為我能夠唱而把我留在合唱團裡。專科時,也加入合唱團,這個青春躁動的歲月,伴隨著社團學長姐或學弟妹各種喜怒哀愁,成為非常重要的回憶。我始終喜愛合唱團,出社會後還有機會參加合唱團,甚至和國際指揮家合作,都是好開心的經歷,這回就來說說並分享合唱團的一些曲目。

1 回憶

這是我專科時合唱團的團歌。傳統的合唱曲目,也被歸類在藝術歌曲裡。不過這首曲子婉轉而傷感,旋律令人難忘,其實很多合唱團都是必練曲目。我最後一次唱它是幾年前學長的喪禮上…緬懷也象徵一個結束,如同歌名,只能回憶了。

2 Can`t Hold Us

在才藝選秀節目中經常出現合唱團,這些合唱團都有著故事,組成分自從思念軍中服役丈夫的妻子們、無家可歸的流浪人、貧困弱勢家庭小孩…合唱團提供一個類似互助團體的正向能量,也讓人在相互及自我雙重肯定之下持續對生活產生信心,雖然不足以擺脫困境,但至少有力量去面對人生,所以這不僅僅是唱歌而已啊!

3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網路世界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音樂的發生和分享也沒有界線。這個在網路上相當有名氣的翻唱流行歌曲合唱團,向歌手發出邀請,而歌手也欣然赴約,成就一場愛樂人的歡樂聚會。我都可以想見這些台下的熟女們見到往日偶像雀躍的小鹿亂撞心情了。

4 Fly To Paradise

一個有名的作曲家在網路上號召一個虛擬合唱團計畫,這是第四首歌曲,竟然吸引超過八千人參與。你必須按照個人的聲部先錄下影音檔,然後將檔案上傳,結果就是這樣。來聽聽超過五千人的大合唱吧,我的合唱團朋友也有參與並入選,他很開心並努力地的在MV照出自己身影…

5 True Colors

防疫期間台灣很幸運地沒有進行大規模隔離,但國外卻不少地方實施隔離。總要找些事情做來紓解情緒,大家雖然不能見面或許素未謀面,但是藉著網路也可以一起唱歌,一起度過嚴峻的疫情。

6 Sing

這應該是寫給英國女王登基六十周年紀念的一首歌。科技的進步讓數位化錄音器材更加輕便,甚至一支麥克風加上一台電腦,走到哪錄到哪,全世界都是我的錄音室,所以成就一個跨洲際的合作。音樂真是很神奇啊!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