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jpg

彷如再無法移動一步,還有著那麼一絲絲的盼想,在被絕望全面攻佔之前,或許,或許還有一點希望,如此殷切如此卑微的飄盪。

用歌曲來描繪此刻心情,你會聽到這般的心聲嗎?

希望一場大雨讓我看來淒零無比,事實上這是個炎熱的午後,一對穿著高中制服的年輕戀人肆無忌憚的笑聲經過,感情隨著年紀越大似乎愈見複雜性,那種想愛就愛的熱性逐漸沉寂,而我站在第二個轉角離去後的十五分鐘內,還想著你。

1 The Script - The Man Who Can`t Be Moved

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聽到這個樂團。堅信愛情的人,全心為愛付出的人,或許不一定得到回報,但至少是一段人生裡的某一種希望。但是經過那時期,便不再有那樣的花火或衝動,所以值得珍惜就是那當下啊。

2 Matchbox Twenty - If You're Gone

一直很愛這個團體,因為主唱聲音真的很特殊。這首歌加入管樂編制,在哟滾歌曲裡還真是少見。不過一看到MV裏頭主唱站在高樓邊的鏡頭,立刻想起這鏡頭是用搖桿拍攝的,就是類似一架翹翹板那樣的拍是輔助器材,想當初我還去架設和搖過搖桿,那一架還真是重啊!

3 Maxwell - This Woman's Work

不得不說被他優美的假音收服。這首歌雖然翻唱自我很愛的女歌手,但經過他的翻唱,當初我沒太注意這首歌竟然成為某段時期的最愛。

4 The Calling - Wherever You Will Go

心早隨你去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或許相戀或許分開,思念總是逃不開的。當年很被看好的一個樂團,可惜只紅這一首歌,之後呢?或許他們已經比一些樂團幸運,還曾經出過幾張專輯,但跨過一個層次來說,到底還是被更廣大市場機制淘汰。如同情感,曖昧、相戀、結合,跨過每個層次都有著不同的成功失敗。

5 Snow Patrol - Chasing Cars

很耍賴的,如果我躺在這裡,你會不會跟我躺在一起?MV是很有趣的詮釋方式,愛是追逐也是一種自在。人們自在的相愛,自在的耍賴,自在的相處,自在的無須畏懼…就只關乎兩個人。多年來經常播放這首歌,像是某種信仰。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