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1.JPG

靜下心可以把事情更好的完成,不亂不急效率更高。

我喜歡的YouTube頻道大多有這樣的特點,具有知識分享性,某種文化或工藝呈現,或是某些巧思,具有讓心靈可以沉靜的能量。其實有時也會看些搞笑影片,我個人喜歡脫口秀,但更愛非單純搞笑,把知識用輕鬆甚至一些搞笑方式來傳播,內容的難度很高但記憶點卻更佳。

這回就來介紹我很喜歡的頻道,那些比較接近個人心目中認為自媒體製作內容的方式。

 

1 我們的小喜

著重在使用傳統純手工方式製作器具,光看小喜製作每一項器具就感覺神奇,從設計到製作應該花了很多心思。完成器具後當然還要使用,於是做蒸籠就蒸包子,做製麵機就吃麵條,器具完全是天然材質,食物當然也取自自家菜園或養殖,或使去河裡取回來的,這生活狀態雖然是鏡頭前呈現出來的,但我是很喜歡很欽羨這樣的生活,特別是整支影片沒有人講話! 這就是重點,除了自然聲音,製作器物的聲音,就是一點點配樂,這更是我的喜愛這頻道的地方,總能很放鬆專注的看完。

 

2 おもしろ雑貨コレクター

這個頻道就是開箱影片。不過眾所週知,日本是很注重「設計」的國家,玩設計除了工業製造,更深入一般生活,兼具功能及實用還有美感的生活趣味小物,便是這一個頻道所呈現的。其中很多妙想天開的設計,著實增加生活趣味。而且影片裡沒有人露臉,也沒有講話只有音效,一雙操作物品的手,感覺就像一個宅男的生活趣味紀錄。

 

3 一件襯衫:揮灑你的城市風景

很在地的生活文化或人物采風。內容很多元,都是隱藏在社會的每個角落,或許不是主流媒體會露出的,而且討論觀點和受訪者的對談其實頗為深入,不是一般報章媒體的採訪角度。這頻道以一種緩慢舒適的手法,引人進入影片的內容中,非常適合閃神或想靜心的時刻,來個心靈小小充電(但絕不是心靈雞湯)。

 

4 Ray Grimes Art

因為當初重新拿起畫筆,面對的不是熟悉的顏料,所以在YouTube上搜尋壓克力顏料的繪畫頻道,其實這類頻道不少,可以理解壓克力顏料的特性和運用,繪畫的手法還有器具,只是從研究所畢業後,雖然買好了畫架,備好顏料畫筆,連畫布都買好些幅,卻沒有時間好好作畫,很可惜,甚至懷念起在枋寮小漁港邊自在作畫的生活了。

 

連帶推薦:耍廢貓日子

其實是小弟我的頻道,分享我創作的音樂。影像都是我在各地工作或遊玩去過的地方。還是要請大家支持訂閱啊!!!!!!!!!!!!!!!!!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