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10.JPG

很多歌曲都成為回憶裡重要的陪襯,對一個長年聽音樂的人更是少不了如此連結。人生裡其實沒有幾首深植於心的歌曲,就是那幾首具有特殊意義的歌,一開啟便牽動著情感幾乎無能自己,放任著思緒流轉。所以這回就來分享某些人生經歷,點擊彩色字體欣賞MV喔!!!

 

1 心裡有樹/辛曉琪

這首歌最知名的版本應該叫做《離歌》,高音飆的如泣如訴。但我卻偏愛這個版本,緩緩的傾訴不卑不亢。是的,我感激那些生命裡遇上的人,更感謝那些曾經的短暫交集。「其實我…」這個開頭並不是好事,敘述著某一年奉子成婚的無奈,背負著不可棄的責任,讓他對於真愛不知所以然也不確定是否擁有…「如果這是最後一次呢?」

「謝謝,不必了。」故事該寫的結局一開始就寫好了,感謝你的誠實,但我心裡有數,這首「心裡有樹」歌詞寫得真好。

 

2 我要我們在一起/范曉萱

年少的時候總覺得在一起是很自然起簡單的事,經得起虛擲一些光陰來領略愛情。這首歌讓范曉萱唱來有種任性嬌嗔,而創作人李泉唱來,卻有縱橫堅韌之感。但之於我,卻是一種求而不得的忿忿不平。

 

3 城裡的月光/許美靜

分開了不僅是因為實際上的距離,更是心裡的距離越來越遠。在你面前我可以微笑明理,讓你心安當然,可獨處時往往一首歌便泫然欲泣,即便千萬愁思,每每深夜身在不同城市,頭頂還是同一個月亮啊,祝願那人自在安寧無憂無愁,讓月光帶著些許溫暖進駐那人心房。

 

4 你明明愛我/劉沁

那一刻的手在顫抖。送去一箱草莓,明著是造訪,給你和你員工們帶去慰勞,實際上好難得見上一面。某些思緒的流轉盡在不言中,都在故作鎮定,一個謹慎細微的小動作碰撞,我的手竟然不自覺的顫抖著,愛的甜不一定是真的甜,愛的苦卻是真實的痛。明明愛著卻說不出口,或許根本不用說,說了無用有心足矣。

 

5 美麗花蝴蝶/張洪量

周旋在幾個男子間的她,享受的僅僅是那些眼神言語間的曖昧,她的無情只有我看的出來。無情不是殘酷,而是無心和不懂,她不願懂得更不許他人懂得。蝴蝶翩翩雖美,無視年華短暫時光韶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行音樂 回憶 國語歌曲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