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jpg

「他追我追得滿熱烈的…」一個成熟女聲,略帶嬌羞。

一個人在一家小餐館吃飯,座位實在太鄰近,別桌的交談都傳到耳裡,但這句話卻引起我的注意。鄰桌是一位年過五十,中年圓潤身材,衣著沒有特別華麗但看出質感很不錯,一個人等著朋友但始終帶著笑容的女士。她在等朋友時先點了些菜,偶而看看手機,偶而放空。朋友姍姍來遲,簡單打過招呼,朋友走向另一桌,也是朋友寒暄了一下才回到座位。兩個人就這麼打開話匣子,問候對方近況,聊起一些工作或交遊。

「去年還出了三次國呢。」先到的女士感嘆今年因為疫情都沒能出國旅遊。「去了土耳其、還有去希臘、然後是加拿大。」

「都是他陪你去的?」

「嗯,他追我追得滿熱烈的。」

「所以…好事將近?」

「沒有啦,那些關係不重要啦,甚麼年紀了,現在最重要的是陪伴。有些閒錢可以出去玩,有人作伴比較開心,偶而有人傳來關懷,也還不錯啊。」

「說的也是,結了婚多麻煩,妳知道那個○○姊啊,她那個小孩啊…老公也不管…」

那位先到的女士始終掛著微笑,帶著溫暖堅定與自信,甚至Waiter來送菜時還不忘問候:「新來的?沒見過妳啊,做的還習慣嗎?」

人生到了某個階段,因為自信而對事情處之泰然,也懂得對周遭送出溫暖,不喧嘩不突顯但你可以感受到她的風華,低調自在的美麗,低調的享受眼前好菜與人生,這是那位先到女士對我揭示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華 餐桌 朋友聊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蔚藍天空 的頭像
    蔚藍天空

    我在一片蔚藍天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