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jpg

上週老同學聚會,當時任教的幾位老師也都出席,老師一直感嘆說,就只有我們班同學感情最好,有吃有喝有玩都沒忘了帶上老師們一起。席間一位同學說到吃過飯就要出發至台東拍攝流星雨,讓我想到好久沒有個主題分享音樂,這回就來幾首和星星有關的歌曲吧!

 

1 中島美嘉 - Stars

出自於日本歌姬的首張專輯。總覺得她的聲音在第一張專輯時候聽來是美,但卻是帶著朦朧的那種美,清新出塵不食人間煙火,而歌手予人的感覺也是美,冷冷的帶點距離。她當時被譽為是新生代歌姬,巧妙融合西洋唱腔與演歌式的唱腔,也是當時新生代歌手裡聲勢最強的一代歌姬接班人。

2 OneRepublic - Counting Stars

這個團的運氣一向沒多好,不過好在有一首歌被一個知名製作人拿去混音發行,成為大熱門單曲才突然走紅。走紅後的幾支單曲雖然質量都不錯,但銷售和排行似乎也沒多突出。這首歌如果沒記錯,應該有搭配過廣告。

3 Adam Levine - Lost Stars

個人非常喜歡這部電影《Being Again》,但是對於這首歌初聽時並沒有多愛。只是後來慢慢聽熟了,突然在某一天騎車的當下哼出旋律,才覺得這首歌真是耐聽。

4 Zac Efron and Zendaya - Rewrite The Stars

出自於電影「大娛樂家」裡的歌曲。兩個身分懸殊的人相戀,還要計較著世俗的眼光,要如何改變世界坦然相愛呢?這首歌被我朋友群裡異常喜愛,我自己則比較喜愛那首《Never Enough》,但這首對唱情歌還是有著獨特魅力。

5 Simply Red - Stars

個人一想到星星就會想到這首歌。這位主唱也算聲線特殊,自己相當喜愛他們樂團對於歌曲的編曲。這首歌極其浪漫,歌詞唱到:我會自星星降落,直落入你心中。

6 Cyndi Lauper - Hat Full Of Stars

算是私心最愛的一首,因為個人就是辛蒂露波的鐵粉,從她第一張專輯一直到現在,超過三十年。雖然這首歌收錄在一張不太為人熟知的專輯中,但這張專輯卻是我和老妹都非常喜愛的一張專輯,老妹借了去聽,讓我還去再買一張,某一回一起吃飯還聊到這張專輯。這首歌聽來簡單,卻是我在落寞的時刻最常哼起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蔚藍天空 的頭像
    蔚藍天空

    我在一片蔚藍天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