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Booklet - True Blue-01.jpg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唱片。Madonna 的《True Blue》。應該也是瑪丹娜所有專輯裡我最愛的一張,已經數不清這張專輯已經買過幾回。

其實最早買的是卡帶,還是央求英文老師帶著我去買的。當時的英文老師算是嚴格的年輕老師,講課時帶著一種學識飽滿的臭屁,卻也有著年輕老師的活潑有趣。所以當時我的英文成績算是不錯,加上母親鼓勵我聽英文歌學習英文,收看了當年專門推播英文歌曲,余光先生的節目,但那些英文人名總是記不住,只好找英文老師商量,請他和我一起找。
沒想到老師也喜歡逛唱片行,就約了某個周日下午,文化路的某家唱片行。沒想到老師還帶著女友同行,老師依著我的敘述,找出的那張唱片便是瑪丹娜的專輯。回到家後果然聽到那首我想尋的那首歌,心裡好是激動! 聽了幾回之後,更覺得西洋音樂可靜可動,編曲之創新更是當時國語歌曲追不上的境界。

madonna-true-blue-unique-sleeve-blue-vinyl-7-45-p_1_f84b329a5f1d50074d5c08bc36b4fad5.jpg

這張專輯光卡帶好像就買過三回,因為卡帶上的磁帶久聽會有所折損,也只能再買新的來聽,後來有可以聽CD的器材,便又買了CD回來聽。再後來有即時周年紀念版,有加上新曲目又再買,接著又出瑪丹娜某時期專輯綜合Box於是又買,裡面當然還有這張專輯,所以這張專輯我有好幾個版本。這張專輯其實是瑪丹娜很大的轉型,也是她很聰明的利用「話題」行銷,當時她舉著女性主義大旗,利用影像創造話題,果然掀起大量女性樂迷認同效仿,瑪丹娜也因此躍上當紅巨星。

這就是當年我苦尋的一首歌:La Isla Bonita

 

專輯中另一首話題性十足的歌曲:Open Your Heart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