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球.jpg

生活可以很簡單,至少我自己如此。

很多人視之為生活必需品,我家裡都沒有。家裡最多的東西是CD、書和電影。三個大書櫃幾乎都是CD,還有還沒讀的書,讀完的書都被我裝進收納箱放入另一個房間,不然還真沒地方擺。所以生活裡就是工作、創作、閱讀,目前還會找時間看劇。

母親曾經幾乎哭著說,為何要活得這樣辛苦?其實我不覺得苦啊,我的衣服不多,用手洗足夠,厚重衣物就送洗或者床罩被單就拿去自助洗,生活在台灣多麼便利啊。老人家總覺得我的家不像個人住的家,可我總是這樣,日常生活雙手萬能,況且做家事對我轉換思緒枯竭狀況之重要,想到就擦擦洗洗,轉換一下思緒,然後靈感又出現了多開心呀。

所以生活真的可以簡單,只看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哪裡,每個人都有生活上的追求,怎樣的追求都沒有對錯,雖然現實可能是一種拘束,但回到自己生活中,少些掛意或物慾,或許心能更自由,也可以去發展更多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簡單 斷捨離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