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jpg

世界是因為愛而轉動的,說來好像太天真,就像用愛發電一樣,感覺虛無。

地球是自轉的,這是科學;為愛轉動是文字形塑的浪漫。

別說我憤世忌俗,我相信愛,因為我無時不感受到周遭投來的愛,也因為這些關於愛的感受,我們願意讓生活有了妥協願意扛起負擔。所以,世界是因為愛而轉動的,說來也沒有錯。因為愛家人,想提供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所以世界持續的運行進展。

在這疫情相對嚴峻的現在,我們需要更多的愛來守護自己守護家人,所以儘管火氣或焦躁都略略上升,還是忍耐一下,來聽聽歌,或者回想一下前半生

講到這兒,到底這一篇的音樂主題是甚麼?其實考慮了很久,其中有一個主題「Around」,讓我很糾結。不過還是簡單一些,來幫大家複習幾首好聽雋永的對唱情歌好了。

1 Phil Collins & Marilyn Martin - Separate Lives

好聽的對唱情歌很多,這一首印象非常深刻。或許是因為旋律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但卻十分悅耳。有些歌曲旋律在和聲和對位巧妙利用下,就是必須用對唱方式呈現,這首歌就是其中一首,若你問國語歌曲裡有沒有這樣的歌,有,就是那首「屋頂」。

2 Dan Hill, Vonda Shepard - Can't We Try

這首歌真是多年來都聽不膩。從它出現在收音機那一刻,這首歌真的讓我印象太深刻了,儘管歌手名氣不大,但這首歌旋律寫得太美,男歌手聲線很迷人,而這位女歌手後來因為唱了電視影集的歌曲聲勢曾經大紅。

3 Aaron Neville and Linda Ronstadt - Don't Know Much

一首典雅好歌,配上兩個極富詮釋能力且技巧細膩的歌手,才能創造經典,這兩位歌手真該列入教科書等級。歌曲很有意思,情到濃處忘情彼此,「我啥都不知道,只知道我愛你…」,我有多愛Linda Ronstadt,之前寫過兩篇關於她的歌曲介紹,而她的多張專輯也都是我的珍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蔚藍天空 的頭像
    蔚藍天空

    我在一片蔚藍天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