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實線.jpg

這天外出辦事,其中一個地點是郵局。坐在等候區椅子上,觀察著形色的人往來進出。突然感覺到自己其實隔離了人群!這個想法並不是自認高尚或甚麼貶意,只是站在另一個角度看著自己和人群。

事實上我並不了解同時間與我置身郵局的人們,同樣的樸實穿著,因等待而茫然的眼神,我觀察著這些人,突然覺著自己渺小。這些人都是為著生活,眼底些著些風霜,而我所學所會的,可能這些人一生裡都不不需要,這些人會用Line和朋友聊天或洽談公事,他們單純的只是為了生活,而那裏頭的忙碌、操心費神、體力透支…都只是純粹的支撐著他們的人生。

這樣的平凡,這樣偉大。一點一滴匯聚成個人成就,整個社會就這麼塑造起來。而我目前僅是作為一個不斷思考並下筆創作的人,和這群人比起來實在差太遠了。

於是我在自己的小宇宙中,注視著每一個人,眼睛紀錄他們的姿態,作為一種演員功課。或許他們完全不會想知道甚麼是舞台劇,也或許他們打開電腦只會看臉書或上youtube看的是館長或蔡阿嘎,聽的音樂就是隨著電台播放的當前流行歌,一輩子踏踏實實的不會想太多的度過,誰說這不是一種幸福?

對於一個慣於思考,想太多的人來說,很難戒斷時刻攪動的腦汁,但是我並沒能力使人更幸福,或更有能力面對生活。只有一同虛弱的伏俯前進著,持續填充著原本充滿空隙的身體,彷彿踩在路上間隔的線,那是虛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紀錄 注視 幸福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