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piy1kqnPeI1uu2if6o1_540.jpg

男人褪下所有衣物後格外脆弱,需要抱住某物才有安全感。裸體其實是一種實質上的解放,除去外在的標籤,單純以人的身分和另一個人相對。

做完愛的裸身相擁入眠,是一種奇怪的姿態。是非得證明一種擁有,還是征服過後的餘溫未散,才算是滿分情人?

坦白說我還在和記憶對抗,盡力清空腦袋想入眠。基於被抱住,而Jack顯然已經睡著的情況,加上兩人體溫在被窩裡不斷上升,感覺自己體表沁出小小細細的汗珠,昇藤誠一股熱氣,混著一些該死的回憶散不去,我幾乎快窒息了…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只是基於禮貌,不想打攪Jack的剛入眠,我忍耐著想起身的本能,環顧起這個空間。床頭的開關接連著陳舊俗氣的壁燈,淡淡飄著霉味的壁紙和天花板,固定在牆壁上的電視,下方是小桌子,上面的熱水壺和一些沖泡茶包,往左是浴室,剛用過的浴室水氣從門縫一小點一小點散出來,浴室的燈亮著,光線成一條曲折的線貼著地面和牆面,抽風機的聲音不大不小,那種單調的聲音果然催眠。

身體一個不自主的抽動然後醒來,旁邊傳來濃濃睡意的聲音:「Ivan你醒了?還要再睡一下嗎?」我起身,走向浴室排出些體內水分後,順便把那些附著毛孔上的小水珠擦乾,門外傳來電視聲,那些助興頻道裡咿咿哦哦的叫聲,搭配緊蹙著眉頭的痛苦神情…

「我剛才的表情也是這樣?」我爬上床坐在Jack身邊。他立刻身過手臂環著我,整張臉埋在我身側,深深吸了口氣。

「你的表情一直都很銷魂。」他動了動遙控器,連續切過幾個頻道一直到新聞頻道。

「就像新聞裡的胡說八道一樣,我不信!」我把Jack的頭搬離側身,他的鼻息弄得我好癢,而且具有挑逗的意味。沒想到她趁機在我腰間的皮膚上咬了一口。

「你竟然質疑我的感情。」Jack憨憨的笑臉,就像每回見面必定晚到,然後會略帶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兩種表情判若兩人,然後我就甚麼都無法計較,只能任由手被他輕輕一握,然後走在他身旁。

「你說,男人感情的忠貞和身體是不是分開的?」

我緩緩躺下,注視著他眼睛,像掃描機般的,試圖捕捉一絲言不由衷的眼神。

「你呢?」他很懂得言語攻防,也是我喜歡的優點之一。

「所以這個時候,我又變成你眼中的男人?」我猜測不出他話語中是否有一點的不夠誠懇,如果有那他必定是個非常厲害的演員。

「你是個有著美好肉身光滑肌膚,嘴巴犀利眼神狡黠,外加有點傻氣,還有著女性獨特溫柔的女孩子。」他寵愛的述說著,一半的我非常受用,另一半跌到谷底。但我依然喜歡他每個遣詞用句,毫無破綻的,既不表露自己一直神秘,也讓人毫無戒心享受著他言語裡的糖蜜。

「如果你是已婚人士,我會祝你幸福,然後…我覺得還是別見面了。」

我還是傻氣的拋出這句話了。「你覺得呢?」Jack非常立即反應加上甜膩的笑容,「結了婚不能出軌啊!所以當然單身。」

Got you!抓到語病了!我打心底笑出來。「你單身…所以我只是你的洩慾工具?」我幾乎要哭出來的語調,或許是另一則試探。

「不然我現在跟誰在一起啊?」Jack略帶無辜的。

「我以為…」可惡,竟然無力招架!只能任由他的意志引領,逐漸堅持不了原本的立場。

「你很可愛耶!老是擔心些有的沒的…」我立即堵上Jack的嘴。他頓了下立即熱烈的回吻,手也開始不安分的游移在我身上。

「不要用可愛形容我啦!我知道,可愛等於傻氣!」不甘示弱的我立即轉身背對,沒想到這更加讓Jack有機可乘,手指在我肌膚上輕划,那種癢是舒適的,也是挑逗的。

「再來一回?」Jack帶點調皮的笑容,此刻的純稚和剛才的猛漢天壤之別,不過關於我的個人準則:不能容易心軟,不輕易陷入愛戀,也不可以輕易妥協。在感情關係裡謹慎維持著一種平衡,既是一種才華更是一種藝術,只是執行力如何…誰叫眼前的是一個令我心動的男人!

第二回合時間更長,我幾乎要求饒的時候,感受到Jack急促的呼吸聲,每一次猛力的撞擊都讓我在崩潰失控邊緣,在我無法抑止喊出:「啊!」的同時,Jack的短促數聲「啊…」,自然達成的默契,是我喜歡的另一點。汗滴和喘息交融著,彷彿一場風暴後我們竟還存活著的感動。Jack帶著一種征服百岳的開懷,「好棒寶貝!Ivan我真的好喜歡…」

淋浴後稍事整理,突然明白一件事,愛情這件事到底是不是多餘?某些時刻你似乎會錯認,就像那壁紙上的陰影,近看才知道是汙漬,我們把愛情投射出去,因為得不到回應而心傷其實太多慮。Jack沒說出口的回應,我其實很明白,他不願讓甜蜜的謊言脫口,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感覺,那是屬於他的善體人意和溫暖。我要求的還是太多了吧?

被鋼奏出浴室的Jack緊緊環抱著,肌膚的觸感有灼熱也有痛。「你上次說的那首歌…甚麼…肩膀的…還是甚麼的肩膀?」

「Shelter from the storm。避風港。」

「我可以是你的…避風港?」

「你確實是。」有些苦澀,在口舌間漫開。到底誰是誰的避風港?誰才是需要避風港?不想也不能再深究下去,有些故事往往只想到開頭,卻難以收尾,更別提甚麼才是美好結局。就像我一直被一種「偶然性」所吸引,它不會是必然,但卻是一種經歷,慢慢地塑造成我今日的盛綻。

打開一點窗簾,午後陽光成一柱光線灑在紊亂的床上,驅離滿室流動烟醞的緒念,不嗔不妄直來直往,或許就是單純的這樣。我把衣服抖了抖,在一種緩慢的沉思節奏中穿上,似乎也把現實和標籤穿回身上了。

「要走了嗎?」

我點頭,檢視一下確認沒有東西被遺落了,其實有,但我願意讓它遺忘在那裏,換作下次溫情播下的種。我不會再問或者說出口了。

「甚麼?」Jack突然靠近我耳旁問。我轉頭向他,搖了搖頭,他順勢吻上來,「我真的感謝你,也喜歡你。」

「我知道。所以…」

「下次見?」

「嗯。」

走到路口正好轉綠燈,「我車在對面…」Jack率先走向對面,還不忘回頭揮手,沐浴在將膝下陽光中的身影和笑容,純樸卻不再那麼明亮。我站在馬路這頭目送,他走到車旁發現我還在,又一個大大微笑及揮手,然後毫無懸念地驅車離去。那一刻覺得自己好孤獨,但心裡卻很莫名又湧上一種幸福。即使知道我想追求的一生一世不可能,但曾經擁有或許才是美好。

就如同我看不慣那種談話節目裡探討感情的是,被稱為專家的人:我告訴你這才是最好的方式!我打心底的:「嗤!」一聲,開甚麼玩笑,又不是烹飪或者烘培,有固定比例的食譜,而且經由無數實作和驗證而確立,然後才能斬釘截鐵地對觀眾說出這樣的話,感情難道也有固定比例或計算公式?這些專家也未免太鐵口。於是轉台成了一種習慣,很像感情世界的描述,不喜歡或可能性低就轉開,或許慣於這樣,人生會比較容易吧!

那些給我短暫溫情的男人,露出滿心歡喜的表情,卻不曾依依不捨。而我依賴著那些男人給出的短暫溫情,持續放肆的活出自己。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