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血鬼.jpg

上一回的影集主題音樂回顧,應該勾起不少回憶,為了勾起更多回憶,這一次就挑了一些我自己很喜歡的,也算是比較冷門的,大走空靈迷離風格的歌曲。這些歌很像以前的冬天,很適合裹上暖被,一點小酒,形成一種衝不破的肥育魔障啊!

 

1 Julee Cruise – Falling

出自影集《Twin Peaks/雙峰》。電影導演大衛•林區首度轉戰小螢幕,當時創下極高話題的懸疑電視影集。這首歌以簡單的配器,似乎漂浮在水流之中,歌手乾淨的聲線正是那牽引著你陷溺的水流,中間一段猛烈的激流,讓人幾乎迷失渾然忘卻時空。

 

2 Chris Isaak - Wicked Game

又是大衛•林區。在其90年推出的電影《Wild At Heart/我心狂野》裡,出現這首令人印象深刻的歌。這位歌藝外貌俱佳的男歌手,也憑此首單曲奠立歌壇位置。他之後的幾張專輯都走著些許搖滾和鄉村互融的風格,說來人帥真好,不但唱歌還因此被找去演電影。是這首歌其實需要一些札實功底才有辦法唱的,單憑最末一個假聲長音,我聽過他現場,真的唱的跟錄音室一模一樣,所以真的是實力堅強。

 

3 Alison Krauss and Sting-You Will Be My Ain True Love

我實在非常喜歡這兩位歌手。當我看《Cold Mountain/冷山》這部片子時,立刻驚喜的發現這首歌。這首曲子其實在伴奏背景裡具備深厚的蘇格蘭風味,可是曲子又不太像,反而有別的民族風格之感,所以印象一直很深刻。

 

4 Dinah Washington & Max Richter-This bitter earth - On the nature of daylight

這其實是兩首曲子混和在一起。60年代的爵士女伶黛安•華盛頓演唱的《This Bitter Earth》有種悲天憫人之惆悵。佐以04年由音樂家馬克思•里特創作的演奏曲《On The Nature Of Daylight》竟然無比契合。這是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攜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驚悚劇片《Shltter Island/隔離島》,電影大受讚譽,我實在很欣賞李奧納多,從他十四歲出演第一部電影就驚為天人,他絕對是難以詳述的天才型演員,然後因為幾部主打俊美偶像的電影耽誤,之後異常努力的轉型之路,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擒得小金人。這首歌,弦樂四個聲部配置的很淒美,深得我心啊!

 

5 Annie Lennox-Love Song For A Vampire

我深深喜愛這位女歌手呀!出自於法蘭西斯•柯波拉導演《Bram Stoker's Dracula/吸血鬼:真愛不死》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部吸血鬼電影。女主角是好漂亮未崩壞的薇諾娜•瑞德,還有其他三位男演員都是非常大咖。雖然吸血鬼的電影非常多,但是這一部卻讓我大大的同情德古拉!最後安妮的歌聲響起,真的為電影做了非常完美的收尾。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