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ken-heart-Shutterstock--e1550069171740.jpg

長相廝守的感情是恆久,但未必最美。最美的感情未必開花結果,卻深藏心中且不斷懷念,經由時間的淬鍊,成為最純粹的美。即便你形容不出那個美是在甚麼點,但一想起還是甜苦相依回味無限,這才是現實擁有所不能敵的,因為那些過去來不及參與啊!所以今天來個雋永的傷情歌吧!

 

1 Mariah Carey - Love Takes Time

這首歌絕對是傷。當年憑藉第一張專輯響起平地一聲雷的瑪麗亞凱莉,無論外貌歌藝都讓一堆樂評歌迷驚訝,甚至遭到質疑是不是唱片公司找來模特兒然後有人幕後代唱。這首歌便是傑出的首張專輯我非常非常愛的一首歌,那張卡帶我聽到磨損又買了一張,就為了學會唱這首歌。

 

2 Lionel Richie – Hello

這首普遍被認為深情的歌,其實仔細研究還頗為禁忌呢!愛不能愛不起,所以只能保持距離,一句哈囉無限情意只能深埋。你說這樣不美嗎?我當年看《麥迪遜之橋》就是這樣的劇情可是淚流滿面啊!

 

3 Céline Dion - It's All Coming Back To Me Now

鐵肺歌后這首歌真是氣勢磅薄,但歌詞卻很傷。不但傷心恐怕連肝肺腎都傷,更重要的是這首歌真是難唱,很少人能唱的好,這也很傷!席琳狄翁在這張專輯奠定歌后地位,而且這張專輯裏頭真是每首歌都好聽,每首歌難度都很高,然而席琳狄翁卻自然服貼毫不費力游刃有餘…難怪要稱霸一方數十年。

 

4 Toni Braxton - Un-Break My Heart

如果要選一首最傷心的情歌,我絕對會選這首。有如絲滑般性感神秘的優美歌聲很難被埋沒,一出道就被冠以女伶稱號直衝上第一線女歌手地位,在第二張專輯裡推出這首經典傷心巨作,將個人歌唱生涯推向最高峰。MV中那件腰間挖空的白禮服也是經典!有件事很怪,這樣的歌曲和聲音似乎在現在不受到喜愛,某天公司裡二十出頭小女生播著YouTube,才一出現這首歌前兩句,她立馬切到下一首…可是這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啊!!!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