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hard marx.jpg

母親是歌手,父親是爵士鋼琴手,從小在音樂環境成長的理查馬克思,五歲便展開商業演出。十七歲時為了成為職業歌手搬到芝加哥,也受到萊諾李奇提攜,開始為其他歌手配唱,並且為一些歌手創作了一些頗受好評的歌曲。當他有機會推出專輯時,彷彿一切都已經就緒,然後首張專輯的接連幾支單曲都上排行榜。可是當時理查幾乎都以搖滾歌手形象推出搖滾進到十足的單曲。

緊接著第二張專輯首波主打也是搖滾歌曲,第二波卻是讓他這輩子吃飽賺足的經典抒情歌《Right Here Waiting/在此守候》。一張全搖滾專輯裡,總要有一兩首抒情歌,這樣才感覺聽覺平衡,這是當時暢銷專輯模式,可是這首歌真的大出意外的在全世界受到極度歡迎。包括台灣!

之後他也推出幾首旋律相當優美的抒情歌,像《Now And Forever/此刻永恆》也是傳唱度極高。台灣便在專輯的宣傳側標打上:『情歌王子』的字樣,然後咱們的搖滾男子成了情歌代言人。

不過說來,我對理查馬克思印象最深的還是這首,出自於他個人第一張專輯的抒情歌,當時還不認識這位歌手,某天在廣播裡聽到這首歌,前奏一下就起雞皮疙瘩,加上理查的煙嗓子,帶著深邃的滄桑,不知怎地一陣酸楚,這首歌也一下就打到心臟紅了眼眶。至今這首歌仍然是我不時要播放來聽的歌曲,情人節嘛,總要把最愛的分享給大家。

 

Hold On To The Night   把握今晚

Just when I believed I couldn't ever want for more

正當我相信再也無法要的更多

This ever changing world pushes me through another door

這多變世界推著我向另一扇門走

I saw you smile   看著你的笑臉

And my mind could not erase the beauty of your face

我心中無法抹去你臉上的美

Just for awhile   就那麼一會

Won't you let me shelter you   可否願意讓我這樣靠著你

(Chrous)

Hold on to the nights   把握今晚吧

Hold on to the memories   珍惜這些回憶

I wish that I could give you something more   希望我可以給得更多

That I could be yours    我也是屬於你的

 

How do we explain something that took us by surprise

如何解釋我們之間驚奇的花火

Promises in vain, love that is real but in disguise

諾言太虛幻,唯愛是真卻難長存

What happens now  發生了甚麼

Do we break another rule   還需要打破另一些規則嗎

Let our lovers play the fool  把熱戀的人耍得團團轉

I don't know how      真不知如何

To stop feeling this way  去阻止那些感受

(To Chrous)

Well, I think that I've been true to everybody else but me

除了自己我對大家都是真誠

And the way I feel about you makes my heart long to be free

但對你的感覺讓我心渴望自由

Every time I look into your eyes, I'm helplessly aware

每回望進你的眼,都無法抗拒

That the someone I've been searching for is right there

我渴望的某人就在這裡啊

 

最後還是要來播一首我很喜歡的歌!!當年組樂團也練過呢!!!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