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jpg

對我來說真正的經典,是歌曲和生命的某時期有所連結,讓人一聽到歌曲便想到當時,那些歌曲前奏一開始,如同時光倒留一般的感嘆聲升起,令人不禁徒呼:真的是回憶殺呀!說的直白些,這些歌曲是我生命中很開心也很重要的一段時間,那時候我組了一個學生樂團,這些歌是我們當時所練過的歌曲。如果不是經歷過樂團,我的音樂之路絕對不會如此堅定和持續著,時至今日我仍感謝當初那些夥伴,是他們帶著我進入生命的另一個境界。

 

1 Shakin' Stevens - Because I Love You

這首歌是我們平常練唱時練好玩的,也忘了是不是有表演過,只是當時這首歌真的太紅,而且和弦很簡單,我們這些樂團新手也可以很快上手,所以就拿來練習。

 

2 Mariah Carey - Without You

這首歌太經典也不容易唱,當時我只覺得這首歌對我來說難度中等,也能唱出像瑪麗亞凱莉娜般蕩氣迴腸。學長只說,沒想到你還真是大嗓門,才能唱這樣大氣的歌,很久之後才知道,我或許是當時校內唯一能唱這種歌的人,因為我開始學唱歌並不是學國語歌,而是唱英文歌,呼吸和發聲方式完全不同,導致後來要唱國語歌出現障礙…

 

3 Rod Stewart -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我們整個樂團都好愛這首歌,也是閒暇時就會拿來唱開心的一首歌。洛史都華獨特的嗓音和我有著極大差異,不過這首歌卻是簡單雋永,很能在莫名的一般時刻拿起吉他就唱和。

 

4 Glenn Frey - The One You Love

這首歌就是我們樂團第一首練習的歌曲,也是我們演出過很多次的一首歌。簡單的四個和弦,非常適合樂團入門練習,每回聽到都想起自己第一次上台時,手心冒汗的感覺。

 

5 Eric Clapton - Old Love

這大概是我們樂團練習的最後一首歌。和前一首歌比較起來,這首歌艱深許多,當然大家都有所成長嘛!那時候我們一起找歌來練習,一起研究音樂和弦進行,越鑽研功力越深厚,後來就練了這首。但是這首歌沒有正式演出過,卻是少數被錄音保留下來的歌曲,那時我剛組好簡易的錄音器材,團員們來我房間,我們用不插電的方式同步收音,錄下屬於我們的年輕回憶。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