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BzJZ-0.jpg

忘了是哪一年,應該是我大病癒後,趁著假日到台南訪友,一見面朋友馬上問我想吃甚麼?我想也不想就要他直驅五心目中的愛店:老騎士咖哩。這家店是我們兩個好朋友離開家獨立之後,一個落腳台南一個落腳高雄,而台南朋友找到的一家經濟實惠的店家,當年經濟拮据的我們可愛死這種「不怕吃不飽的店」。因為白飯和小菜無限供應,所以深得學生族群和飯量大的年輕人歡迎。

吃了好些年,成了我造訪台南必要回味的店。吃完飯朋友很隨口的問了:最近有沒有交往對象?我搖搖頭,沒想到他就抓著我去附近的武廟,很神祕地說,來拜月老。我失笑的回:武廟拜的不是關老爺?怎麼還有月老?

武廟.jpg

不過真的有,而且據說很靈驗,不少人前來求取好姻緣。當時我心裡還是抗拒的,心想:姻緣天定?這說法也太玄了,現在不都自由戀愛,哪裡還需要月老…不過朋友倒是很篤定的,「我之前來拜過喔,求了一條紅繩,然後真的桃花就上門來了…」朋友亮出手腕上綁著的紅繩。好吧,既然朋友都說了,然後也進了廟門,拜上一拜也無妨。

很幸運走到月老祠,竟然沒有人耶!「你趕緊的,持香下跪,誠心告訴月老你的姓名住所,求祂給你一條姻緣線。」我帶著好玩的心態照做,其實應付的成分比較多,暗忖:擲筊取條紅線有多難?第一回連三筊都沒有,我回頭望了望朋友,也看見祠堂門口已經有幾個人等著近來拜月老。「你要誠心地說誠心的求啊!再說一次!」好吧第二回再擲三筊,依然沒有!我隱約聽到門外有笑聲,但不服輸的個性讓我準備再擲第三回!結果還是沒有…

2560428_2.jpg

「唉呀,沒有就起來了,外面好多人等著進來拜拜!」朋友看情況不對,而門外傳來「這註定沒有姻緣求也沒用啊!」的細碎話語。兩個大男人來求紅繩,說多尷尬就多尷尬,可是這都是臨時起意,況且目前搞成這個節骨眼,人生豈有放棄的道理?

反正我是不可能認輸的,這是面子問題欸,發了橫要求到紅線才肯走。轉念一想,難道沒姻緣可以求?那求個別的也行吧?當時剛開始參與舞台劇工作,也偶而會上台演出,不然求個觀眾緣吧!低頭默念後擲筊,果然月老應允了。朋友倒是喜出望外終於不用再尷尬了,「求到就好,快起來拿紅線。」

走出武廟,朋友幫我綁上紅線,嘴邊還念著:「這樣很快就不用孤家寡人了。」然後我才喏喏的說:「其實我根本沒求到姻緣,求到的是觀眾緣…」朋友愣了一下,反而大喜的說:「沒料到呀,你這呆子求到的桃花比我要廣大!」事實證明月老真的幫很多忙,我演出的場子,之前再怎麼風吹雨打,演出前必定日探出頭大放晴,而且賣座不差,更重要的是竟然還有被認出來的經驗,「你不是演那個某齣舞台劇的演員…」這些都讓我嘖嘖稱奇,心想我是走了甚麼運啊?那些年曾經瘋狂到一年近百場演出,也曾經同時六個案子在手,忙得天昏地暗,不過始終台前台後一切順利。

這些年就順理成章的不斷投入藝術和創作的工作,順理成章的一個人生活。老朋友捎來訊息,他準備結婚了,開心之餘又聊起這段拜月老的往事,他還怨著:果然天公疼憨人。你就這麼傻傻地過,還創造事業第二春,而我倒是前後經歷了幾次情傷呀!我只能訥訥的笑:人有所求,老天未必投其所好,人要自助然後天助!至少幾次情傷後來還是得到好的緣分,讓朋友對感情有更正面的看法,這也算是天助吧!而我依然心安理得的孤身走我路。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