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全世界都關注於武漢肺炎的流行與擴散時,我必須說,在台灣尚未有擴散的情形發生,這些感染者都列為個案或境外移入,既然都經隔離治療,大家其實不必恐慌。但是目前還有更重要的兩件疫情需要大家非常注意。希望您耐心看完這兩段影片,也請您耐心配合政府的政策,抗疫是完全不能鬆懈的!

 

關於非洲豬瘟

是的,這也是另一項大陸完全失控的疫情。去年蘇揆上任就祭出嚴厲法令,要求國民不得攜帶疫區的肉製品入境,違者罰鍰。說的日常一些就是守住我們無比喜愛的滷肉飯,也守住我們午餐飯盒的豬排飯。當年口蹄疫讓我們很多豬農都結束養殖事業,也損失非常多的出口利益,經過多少年的努力我們終於要在口蹄疫拔針,這是多麼不容易的成就啊!想當年我同學就是那一波被政府輔導轉業的豬農,曾經一片愁雲慘霧,花了好多時間才總算安定生活。如今大陸對於防疫的無知,隨意棄置導致不少病死豬飄來咱們的海岸線,每每都看得我心驚膽跳!這非洲豬瘟如果在台灣染開,又得蒙受多少經濟損失和民生凋敝?大家一定要注意非洲豬瘟的相關報導,也銘記不要從國外攜帶肉製品返台。

 

關於流行性感冒

在美國每年都因為流感帶走不少生命(都是數以萬計的人數),你以為這麼盛強的國家為何感冒會帶走這麼多人?再看看台灣,我們如此方便的健保制度,讓我們一個小症狀就可以方便迅速就診,不會拖延而成重症。而今年流感在台灣也已經造成不少死亡病例。我想起在金門當兵時,有一次爆發A型流感,每個連都倒下幾乎半數阿兵哥,我的寢室辦公室算營區的較外圍區域,於是全北權充當作隔離區域病房,連我這小參三都被召去幫忙醫護士,一忙半個月,才慢慢壓制病情,在逐漸看到空曠的隔離病房,心裡雖然有些成就感卻也因為心態放鬆下來,我也成為病患…感冒不是開玩笑的,之前文章也提過,所以無論是不是流感都要注意!無論再多富有,健康依然是人生最大本錢!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