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ing-flower-thank-you-card-vector-71697276.jpg

漂流在海上感覺無助的幾十小時,寶瓶星號靠岸基隆,衛福部長帶頭上船檢疫,眼見家就在不遠處,終於由部長廣播:「大家可以回家了!」那種忐忑在晚間確定檢體均是陰性的結果下終於消失。可以回家實行居家自主管理,我想不但船上的同胞開心,我也為這樣的好消息感到開心。

「平安回家」多麼日常的一件事,卻也藏著許多無常變化。我們將難以理解的因果交託給看不見的力量或訴諸命運,感恩戴德或怨天尤人。這一次台灣政府果然卯足全力守住防線,讓人民還能安心生活,即使口罩事件鬧了不少版面,但是我想說,以前我買一整盒口罩找廠商買都得120-150元了,折算下來每個口罩也近五塊錢,除非親自去生產工廠買才能更低價。所以口罩的價格即使一個八元,我都認為是良心價!畢竟非常時期,這樣不算哄抬價格,也沒有誰真的獲利良多,因為產量根本不足啊!

再說武漢第一班返台包機,集中隔離也是為了保護全體國民不得不的舉措,雖然被限制住居,不過也無須抱怨啊!連那麼豐盛的便當都可以抱怨,看在台灣許多弱勢家庭眼裡,又該怎麼理解呢?難怪網友要說,抱怨的話就送回去武漢住方倉醫院啊…(這些令人討厭的黃安們,如果覺得大陸比較好麻煩入籍大陸啊!)

看到寶瓶星號下船的人員接受短訪,他們說自己在船上被照料得很好,對於無法登陸日本國土也能理解,對於政府花時間做檢疫措施也接受,彷彿一切都處於一種感恩的心態,感恩老天保佑自己沒有染病,感恩可以回家和家人團聚,感恩至少我們還在一個不受疾病威脅的日常…

 

如果心存感恩,真的會發現生活增加許多美好,不要把一切視為應得或理所當然,無法如願就努力抱怨,那只會讓自己更惹人嫌怨而已啊!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