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sk.jpg

大會報告,號外號外…

我竟然買到口罩了!

竟然買到…口罩了!

是的又是口罩文!

其實我的存量還有一片,但是因為上班場所規定要戴口罩,沒戴會罰錢…所以我一個口罩都撐好幾天,還去陽台上曬太陽殺菌後再重複使用這樣。不過用不了幾回還是會有髒汙或固定鼻樑處鐵條穿出的問題必須棄置。

今天上班途中看到一家沒人排隊陰陰暗暗的小藥局,就進去詢問,沒想到在距離藥局五步不到的距離,閃進來兩位女士捷足先登,也是要買口罩!當下兩方人馬相對眼,突然有種準備一場廝殺的感受。不過櫃檯那位50-60的女士倒是直接了當說了:沒剩幾組囉!我前面的兩位女士遞出健保卡和十塊錢,老女士刷完卡顧著聊天竟一直忘了還問人家有沒有給錢,也似乎每個客人都得寒暄幾句才算盡了職責。

「我真的是第一次買口罩。」我遞出健保卡。

老女士聽到我說的便回話:「你若甲我講是第一次齁,我攏一定乎你啦!乎你爽一下!哈哈哈…」老人家講著帶了些顏色的笑料,自顧笑得開心。彷彿吃點她眼中小鮮肉的豆腐,能稍減這些日子買口罩的紛亂與人家給她臉色看的心煩。

我走出藥局在稍回溫的午後,竟然因為兩片口罩感到無比心安。藥局飄出老女士的聲音,對著接續我之後要買口罩的女士說:「沒了啦!不信你可以上網查啦…」

原來我手裡是這家藥局的最後配額,牽車發動啟程上班。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