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起全球大串連的一項活動。是一項鼓勵職場受性騷擾或性侵害的人說出自身經歷,來提醒大眾這件事有多嚴重的tag活動。最早響應的是演藝圈,後來逐漸擴及各個職場。

韓國娛樂圈這樣的事件經由藝人殞命來爆發不在少數,而其實各國娛樂圈這類事件也不在少數,無論男生女生都可能遭受性騷繞或性侵害,藉由這樣的坦白,除了一股聚合的正面力量希望遏止歪風外,更如同位受害人注入一股相互支援的力量。例如演出《神鬼傳奇》的男星布蘭登費雪也曾披露自己在職場被騷擾的歷程。其實還有很多,而這活動只是提醒大家這類事情發生的普遍性,除了提高警覺自我防護,也讓大家明白,身而為人我們擁有身體的自主權,這是不能被侵害的。

 

第二張專輯的首波主打歌

最新一位坦露經歷的受害者竟是我之前寫過的女藝人更讓人大吃一驚,當時我還說她是一首成名曲打天下,真不知道內幕原來是如此不堪…我內心真的無比愧疚啊!

這位女歌手便是Duffy/達菲。擁有天生的好嗓音和自學的創作才華,當年早愛戴兒一些時間出道,一出道聲勢正好,人又漂亮,如果她當年持續的在音樂事業前進,今天愛戴兒能不能成為天后還很難說。不過達菲在推出第二張專輯後便人間消失,幾乎沒有宣傳。很多人納悶怎麼回事?就在十年後,達菲回歸歌壇並選擇說出事實,當年她被人下藥拘禁和性侵了!這件事造成她身體和心理極大傷害,不得不隱匿接受長期治療來平撫情緒,而逐漸揮別過去陰影後才終於又能面對世界。

說起來還真是讓人心疼。一個青春正盛的女子遭逢如此變故,要多大勇氣才敢說出這一切?而這也再再提醒我們,愛惜自己也尊重他人,不只在精神,身體也是。你不尊重人,那麼別人不尊重你,應該也是剛好而已!

 

第一張專輯裡非常耐聽的歌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蔚藍天空 的頭像
    蔚藍天空

    我在一片蔚藍天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