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對於電影情緒鋪墊的重要性,相信很多人都無可否認。很多經典場面搭配音樂,那加倍的震撼力,讓人久久不能忘懷,甚至情感隨之爆發潸然淚下。我也不否認,這種情況常常發生在我身上,太容易被情緒感染,所以我很少上影院看電影,而在欣賞舞台劇時,總是要異常小心的動作,不影響其他觀眾而偷偷拭淚。那麼就來分享這些讓我心塞過的電影場景吧!

 

1 馮寶寶 - 黎明在望

出自於《新不了情》。這一部片子我和母親一起看到互遞衛生紙,然後阿母很絕望地說:還是走了…就默然地回到廚房去煮飯。當然這故事主線在劉青雲和袁詠儀身上,可劇裡的一干配角可都是大咖耶! 馮寶寶演袁詠儀的媽,她多努力想留住血癌女兒,只盼望離每天黎明時都存著希望。這個粵曲在她唱來真是絲絲入扣抓人心弦,一個母親悲切中還透著堅強,整曲唱畢回味無窮,不愧是我深愛的女演員。

 

2 August Rush 把愛找回來

這部片子很像是童話,最大咖的明星是羅比威廉斯,是劇中的心緒複雜反派。

一個搖滾歌手和一個前途光明的女提琴家互有好感發生一夜情,女方家裡反對,強力阻止兩人相戀,而女方發現懷孕後產下一子,但女方父親卻將孩子送至育幼院然後謊稱孩子已死。這孩子從小就有過人的音樂天賦,他可以把自然的所有聲響都作為音樂,也堅信唯有音樂可以讓他找回父母。這部片子男女主角都沒啥名氣,但小童星演技很讚,故事不錯音樂很動聽,重點在最後,小孩以最小年紀之姿在音樂學院的發表會上發表自己的交響樂創作,獨特的樂器安排(吉他與大提琴),還有那似曾相似的樂句,果然抓住他父母的耳朵從人群中走到台前,而小神童也似乎感應到甚麼,從舞台上轉頭一見果然父母就在台下。這一段真的看哭很多人耶!

 

3 Peter Gabriel - The Book of Love

出自於電影Shall We Dance/來跳舞吧》。由熟男代表李察基爾搭配影后蘇珊莎蘭登,這兩枚老戲骨在這一段戲真是讓我不由自主的…因為這一段戲對白極平常,而平常的事物通常有種暖透心懷的美,當然這幕戲之後,我瘋狂找這首歌,發現是我非常喜歡的男歌手唱的,歌詞也是極美,但是隨後發現這首歌原來還有義大利文版本,而義大利文歌詞寫得更美更浪漫,只能說這首歌雖然沒有大紅卻很耐聽。

 

4 Antonio Banderas - Take the Lead - Tango Scene

我其實滿愛看舞蹈電影的,在這部《Take The Lead/獨領風騷》中,安東尼班德拉斯真真切切發揮了他拉丁熟男無窮的舞蹈魅力。一個帶領輔導班的老師,想出藉由國標舞讓這群魯蛇學生增進自信的方法,這個橋段就是他商請一個學舞許久將邁入專業舞者的學生來搭配,想要引發學生學舞的興趣。你可以看到每個學生的有趣反應,甚至脫口說出:老師這樣跳舞簡直是穿著衣服做愛…不過學生也被這樣的示範激起學習興趣。而這段音樂比電影早出現在市場上,以現代電子節奏搭配探戈音樂,受到市場熱烈歡迎,當然在電影裡需要探戈場景,很自然想到這首曲子。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