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哭戲」當然這是對個人而言啦。而我喜歡的電影哭戲場景應該就數鞏俐,分別在《霸王別姬》裡那心碎的回眸落淚,以及《藝妓回憶錄》裡縱火後坐在火場裡的那一幕。當然早年也有令人讚賞不已的劉雪華,那個哭功真是太超過了,不但哭的絕美,也讓許多婆媽為之心碎。還有一回去欣賞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各位知道舞台劇不若電影,每一顆鏡頭都要拍上好幾回,舞台劇就是一次到位,而那一回林美秀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我當晚的位置就是第二排,看她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甚至都看到鼻涕眼淚在舞台地板上滴成水漬,但是她一句台詞都沒有糊,這就是功力! 然而我自己在舞台上演哭戲的經歷很少,但卻有一回非常非常困苦的經驗,那是我無意見跟某個導演提到:好想演哭戲啊! 沒想到這位導演後來確實導了一個戲,裡面有哭戲。不過這個哭戲實在太折磨,長達七分鐘,沒錯真的是整整七分鐘,因為有配上音樂,要哭到哪個點,音樂就是提示。而這個哭是從低聲啜泣,然後到淚流滿面再到放聲嚎啕,彷彿把生命裡所有的悲戚都要流乾似的,七分鐘之後立刻接著笑五分鐘,一樣從似笑非笑,微微的笑到幾乎要斷氣的最後放聲大笑,真是一個絕大挑戰。不過沒漏氣的是,我發誓每場演出都有聽到觀眾掏出面紙的聲音。

但是這回我要來分享哭戲,美到令人心碎的哭戲。而且還有個重點是這兩齣戲的配樂真是好聽而且非常有記憶點,是少數讓我印相深刻的配樂。

 

年代久遠已經找不到好畫質的畫面了...

101次求婚》

唯一最愛的還是原版的日劇,淺野溫子飾演大提琴音樂家,因為無法忘對懷逝世男友的愛而生活逐漸封閉,當然淺野在這部劇裡每一集都哭,甚至每一集結尾畫面也都停在她眼淚烙下的片刻,那個眼淚就像斷先珍珠般的滴落,好脆弱好令人疼惜啊! 而且搭配那首經典主題曲,你明明知道最後會求婚成功,但卻也沒想到是女主角淚眼婆娑奔去求的婚啊! 編劇這一招讓我們一家人都在當時大聲叫好…是的,當年我們一家都中了日劇的毒。現年59歲的淺野溫子,雖然少在螢光幕前出現,不過轉戰舞台劇,甚至挑戰一個人演出的舞台劇作品,而且沒有變老! 猶是當年氣質女神的模樣。

 

這一段真的好虐...老婆婆演技太讚了

《待到重逢時》

這是一齣耽美劇。泰劇近年來積極開發同志題材的劇,但是很明顯的故事都太美好,太超現實,目的就是吸引一堆對於男男純愛熱愛的女孩兒們。這齣劇是根據網路小說《紅線》改編的,兩個男主角前世是愛戀未果而相繼自殺的戀人,這一世再次相遇,然而上一世的記憶雖然讓他們相認相戀,卻也引發他們去找出當初事件的因果。當然紅線這個梗台灣人應該很熟悉,不過直到後面兩集才出現紅線梗,因為殉情的兩人父親為他們綁上紅線,希望他們來是能修成正果。當然這部劇絕大多時間都在哭,特別是要誇讚小可愛男主角,在劇裡展現了各種各樣的哭,從惡夢中醒來的嚶嚶啜泣到劇末分不清前世今生的崩潰嚎啕,不得不說他真的很厲害,而且沒有幾乎不靠”道具”就能哭(眼藥水或生理鹽水之類),這部劇真是打破我對於泰劇總是溫馨帶些搞笑的看法,這一部很虐很揪心。

 

這一段哭的情緒層次相當豐富,這位小可愛弟弟真是好會演啊!!!

 

這一段已然分不清楚是前世還是今生身心近乎崩潰, 還是哭得很有層次

 

天下父母心啊...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