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n-to-practice-piano.jpg

終於動手寫下這個主題,和我人生最親密的一個樂器-鋼琴

會學習鋼琴真的是一個意外,那個年代能學鋼琴的小孩應該家境很好,可我父親都還在負債的狀態,還願意支持著我去學。只是練琴隨著樂曲程度越難,練習的時間和心態都讓我越想放棄,父親也沒說甚麼,帶我再度回到音樂身邊就是國中合唱團了,然後對音樂產生濃厚興趣還嘗試創作,一直到今天。

這一回就來挑幾位我很愛的鋼琴家,大部分是比較走流行演奏這一塊,古典音樂領域的鋼琴家倒是沒有特別愛的,那麼也請您按下不同顏色的字標,欣賞這些人的音樂,有個美好的心情。

1 Richard Clayderman

理查克萊德蒙絕對是流行抒情鋼琴演奏的第一把交椅。帶著濃厚的法國浪漫,還有後來為了打進各國市場,也嘗試改編一些各地民謠作品,大概是世界上銷量最好最成功的鋼琴家。不可否認他就是我想學習鋼琴的原因,而我也剛好練到他的曲子然後結束繼續學習鋼琴的日子。

2 林海

大陸鋼琴家也是作曲人。他的鋼琴曲來自於生活,而最先吸引到我的就是這一張作品《貓》。他以家裡的貓作為創作發想,專輯封面也是貓,身為貓奴的我當然一下子就淪陷,但不否讓這一張專輯實在好聽,很適合放鬆的時候不斷播放。

3 西村由紀江

日本美女鋼琴家。除了替許多日劇創作和製作配樂,她自己的演奏專輯也非常精采,可以說是我國中時期的偶像。那時候她因為《101次求婚》的配樂在台灣擁有知名度,所以有幾張專輯被台灣代理發行,當時相信很多人都迷上這位氣質美女。她因為創作配樂,所以音樂的風格更廣,不只抒情曲,甚至各種樂風都被她拿來當作素材,這首曲子就是我最愛的一首。

4 Yirima - 李閏珉

韓國的帥氣鋼琴家,在台灣也相當的具有人氣。當時他的那張《Kiss The Rain》在台灣受到很大回響,這首鋼琴曲很多人聽過,而且受到喜愛卻不知道演奏者其實就是他。那時候我在很多商店都會聽到這個曲子,即使到今天還是不少商店會播放,如果印象沒錯的話似乎有被用在當時的偶像劇裡而受到歡迎。

最後還是來聽美女鋼琴家無比跳Tone的鋼琴演奏曲,這曲子也是出自於《101次求婚》原聲帶,是標準的搖滾曲,會選這首是因為當時我員樂團有練這首曲子,大家都非常細愛這首曲子,我們當時的鍵盤手就是鋼琴出身,而我原先也是樂團鍵盤手,加上每個樂器都有發揮,大家練這首曲子興致很高,所以一次團練就完成。

曲名:Yukie Nishimura - FLYING BIRD~飛鳥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