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6630_249851145118652_475437149_n.jpg

我養過的毛孩兒還真是不少,大部分都是收養的,我曾經在很早期台灣剛引進獒犬不久就收留了一隻獒犬,也曾經收留過車禍癱瘓的瑪爾濟斯(這隻狗兒讓我媽哭得很慘...),當然後來自己搬出來住還是硬把我媽的愛貓小虎帶來同居,那是我第一個同居室友,被我媽暱稱為小兒子,所以自然是我弟弟,我會喜歡上貓都是因為這個弟弟。這個弟弟很幸運的無疾而終,後來我收養的也都是貓。老爸很不喜歡我收養貓,老是嫌我家因為養貓而有味道,結果兩老後來也奶大一隻貓,老爸對那隻貓好到我們這些孩子都感覺自己不是親生。我問老爸:你不是說養貓會有味道?你家是公寓通風差,我家透天空氣很流通啊! 老爸頭也不回回答的理所當然。

很有趣的是來到我家裡的貓幾乎都是公貓,我目前經手過的只有三隻母貓,一隻白波斯叫蘇菲公主(當時看完達文西密碼就給她起這名字了),一隻叫溫蒂(溫蒂會欺負蘇菲後來送養了),第三隻叫桃花。因為同事有一隻紅貴賓叫春花,我就決定讓家裡這幾隻奶大的小貓名字裡都有花字,另一個原因是,我種植開花植物從來都沒成功,所以給他們起"花名”來自我感覺花香滿庭。所以我總共有三花,橘子貓當然就是「菊花」,灰虎斑是彰顯身為客家人身分的「桐花」,而這小女兒「桃花」可是由我一位文學博士客戶給起的名字,原由是:我看你很需要桃花,所以起這名字讓你自帶桃花!(我ㄎㄠ,還以為中文博士採的是陶淵明典故啊...這麼直接刺痛人心...)

小桃花是滿稀有的三色波斯,我正好去寵物美容院時遇到一個人捧著她進門,說希望美容院能幫忙找人收養,美容師一經手就順手擱在我手上,而這陌生貓到我手上既不掙扎也不吵鬧,彷彿很自然的喬好姿勢開始打呼嚕,美容師一看就說,嗯,就是你了,你們有緣。

後來才發現為何名貴的波斯貓會送養,因為她生病了,還沒打預防針就病毒感染,而這病毒雖然不太致命,但終身都會因為呼吸道持續感染的問題而困擾,加上天生咬合不正,小女兒桃花成年後身形迷你連體重都不到1.5公斤。

但是這都不減她身為這個家唯一公主的氣勢,她總是坐在高處,除非她自己來撒嬌,否則不許別人去動她,吃飯時間菊和桐也一定都是讓她先吃,而且這公主不整理毛,完全是桐花幫忙整理,因為眼鼻經常有分泌物,所以要常常去美容洗澡,她則是非常享受洗澡…完全就是公主無誤。我這老爸早期希望她抵抗力好些,試圖餵她營養品,結果她反而因為劇烈掙扎連胃裡的少少食物都吐光,所以一切只好由她囉。後來發現她特別喜歡麵包,還特別喜歡有名氣又好吃的麵包,家樂福的那種她根本不屑一顧,所以她老爸成為方師傅還有馬可先生的忠實客群。

公主不是不親人,而是看她心情,她總是會在你眼光所及的高處棲身和我作伴,偶而和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這時候如果我抱她她是不會反抗的。帶她去接受節育手術時,她退麻醉回家還是虛弱樣,躺在我懷裡無力的抗議呻吟,那一夜我都沒睡的陪著她,並且告訴她我不會再讓她去醫院受苦,後來也真的沒有。

七歲的桃花在即將邁入高齡前就因為急性腎衰竭走了,我還是沒送她去醫院,不是怕花錢,而是因為她這一輩子都在生病,所以身體機能提早衰退也是意料中的事,我只希望她在我身邊安心的不受打擾的走完這一生,也幸好是腎衰竭後來會造成昏迷而感受不到多大痛苦,所以她是在我們一家子的陪伴下走完人生,這相當程度上對於當初小虎突然離去的遺憾有些彌補。我很開心當初她選擇了我,也珍惜這些相處的回憶,女兒啊,我希望你不再回到這世上,我們到另一個地方團圓吧!

最後來個三花聚鼎~~~~~~大家好歹光顧一下(最好還訂閱)我的影音頻道"耍廢貓日子"啊!!!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