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ec50c65b3d94a18a9630dd7977f362.jpg(圖片來源 : Wecare 高雄臉書)

史上第一位民選官員被罷免,而且同意票投票人數高達40.8%,完成台灣政治史上第一回罷免權通過的行使。被罷免人在公開談話中完全避談自己為何遭到罷免,反指國家機器抹黑造謠,這樣一段「小人求諸人」的話,自己當然哈哈大笑,因為很少看到一個人可以如此的厚顏且不知反省。當然選舉動員都是必然,而且選舉不同路線人馬相互較勁也是一定的事,但是為何要提罷免?這當然是政治人物所承諾的服務工作不被大多數人所滿意和認同才會提出,即使中間有政治算計,但能夠匯聚成今日如此高票的能量,恐怕真正的民怨已經遠超過如此。

嘉義是我的故鄉,嘉義最具傳統的選舉活動就是中山路的選前之夜遊行,整個中山路劃分成兩邊,每回都如此較勁著,但也每回都平和落幕。嘉義市很早就非國民黨掌政,很自豪的兩任女性市長都是無黨籍,而且能力備受鄉親肯定,所以嘉義一直都是很大的黨外支持力量。當然後來也曾經翻盤由藍天執政,可是家鄉的親友淡淡地說了,不是黨籍問題,做不好就換人做啊! 就是這樣簡單。

初來高雄工作時,高雄還是藍天,那時的高雄還真如同沙漠,雖然運輸和重工業撐起台灣經濟,但是高雄並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所以翻盤成綠地,那麼些年下來總算有個第二大都會的模樣,當初那些勸我應該北漂發展的人都羨慕我選擇高雄,後來妹妹也隨著定居高雄。高雄更是民主聖地,228事件還有好幾起抗爭事件都起源於高雄。長居高雄的我相當體會到這裏的熱情純樸良善,我曾經去買飲料結果獲贈一個便當,那個老闆娘知道我是離鄉來高雄工作的,立馬包了個便當說:出門在外省一餐的錢也是錢。高雄人是你給我一顆蘋果,我還你一籃水果的那種個性,所以對於不能負責任的政治人物也難以容忍,四成的民意呈現在今日的結果,某人還說:「感謝130萬支持我沒出來投票的人…」顯見這是一個完全無視民意與不懂自我反省的政治人物,高雄做出一個「人民有權」的示範,希望藉此驅逐劣幣作為往後民主制度的典範。然後現在終於很開心的說:「我是高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舉 投票 罷免 過關
    全站熱搜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