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jpg

拋開昨日激情,小日子還是得過下去,這天要展開防疫新生活喔!

雖然疫情趨緩很多限制可以解禁,不過戴口罩勤洗手,還有維持社交距離仍然必須,畢竟法國日本都在解禁後有著疫情捲土重來趨勢,大家還是要保護自己愛護他人。

不過像我這種懶人,儘管風和日麗還是喜歡窩在室內。周日就該有週日的fu,來上音樂…

1 Edie Brickell - Good Times

放假的早晨這首歌就是我的最愛。她曾是鬼靈精怪的樂團主唱,澄澈略帶童音的聲音,總覺得她就是那種滿腦奇特想法的女生,音樂是她想說的話。她後來嫁給Paul Simon,推出這張令人意外的超好聽超放鬆的專輯。

2 Crowded House - Don`t Dream It`s Over

這首歌是這個澳洲團的八零經典,超多人愛翻唱的。你也許不記得這個團,但當這首歌唱到「hey now,hey now…」應該會跟著哼兩句。

3 Bette Midler - Some People`s Lives

這首歌有溫暖有感慨,人生不長各有精采。她是歌壇長青樹,跨足百老歌舞劇、電影、歌唱、主持…她可以是風韻十足的百老匯女伶,也可以化身電影中的粗鄙大媽,她的聲音真切溫暖,娓娓道來都是故事。

4 Breathe - Hands To Heaven

這個以電子音樂為主的樂團其實才出了一兩張專輯,第一張專輯其實大多是類似情歌,不需要甚麼糾結就是聽著很舒心,不複雜的背景音樂也很稱職,一點點浪漫或一點點傷感,是的就是大家想要的情歌。

5 Jesuton - I`ll Never Love This Way Again

很簡單黑白色調的MV,不是偶像外型,但我卻被她真誠不多修飾的歌聲所吸引。她不是現今流行那種厚實帶著靈魂樂感覺的白人女歌手,她如同一個喜愛唱歌的鄰家女孩,會在教堂唱詩班獻唱,或者在校園舞會演出,慢慢聽你卻會被吸引。

6 Chet Baker - My Funny Valentine

肥腸喜歡的爵士小號兼歌手。他唱爵士樂就唯獨他唱得出來的口氣,這首歌太多人唱,但我獨愛他的版本,彷彿對著戀人低聲傾訴,有點鬱鬱寡歡,不濃不淡適口性剛好,沒有炫技(反正他歌唱的不算好)但是無比耐聽,我可以整個早上都重複這首歌。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