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7d76ac48b048589b900579d469b001.jpeg

雖然介紹過周深了,對於周深的聲音,我只能用「海妖」來形容,高亢的聲度幾乎超越女高音,一個男生有如此引人入迷的聲音,只能說得天獨厚了。

打小愛唱歌,卻因為聲音一直停留在童聲而自卑,後來遠赴烏克蘭念醫科的他,抵不住那股熱愛改念音樂,但也因為他獨特聲音,聲樂老師都認為不適合唱歌劇男角而不願意收為門徒。他苦心懇求,最後是一名鋼琴伴奏老師看著不忍心才引薦,終於能夠學習正確唱歌方式。

參加歌唱選秀一鳴驚人,當初被導師那英淘汰,還引發很大爭議。不過那英看好的選手幾乎後來都沒甚麼發展,反而是被那英淘汰的歌手,演藝事也都頗有發展。但周深參加選秀並不為贏,而是想讓更多人聽他唱歌,其實他對自己的歌聲並不自信,不過這嗓音遇到賞識他的音樂人高曉松,高曉松為沒有唱片合約或公司約的周深,拿出壓箱好歌並出資發行歌曲。周深就這麼展開歌手生涯,有一段時間他也很徬徨,直到遇上《大魚》這首歌,濃郁中國風加上空靈歌聲,這首歌脫俗出塵的讓人印象深刻,成為周深的第一首經典金曲。

t7iLi3ABjYh_GJGVpFWK.jpg

憑藉著這首歌打下的口碑好評,後來陸續為戲劇或遊戲獻聲唱主題曲,竟也唱了不少當紅影視劇的片頭或片尾曲。2018參加《聲入人心》節目,和一群美聲歌手競技,讓人對他的歌聲印象更加深刻,然後參加《歌手:當打之年》也是對其歌藝的另一項肯定,他在其中的表現顯示出這些年在歌藝上的成長和站在舞台上的自信。

最近很愛聽周深,特別是下雨天,聽著這樣的深幽歌聲,不如再來分享周深的幾首好歌,讓這世外非凡歌聲有更多人欣賞。(記得點擊彩色字體欣賞影片)

1 周深+鄭雲龍 - 曇花一現及時雨

周首歌是電視劇《三千鴉殺》主題曲,周深和鄭雲龍都是《聲入人心》節目中深受矚目的成員,鄭雲龍是大陸目前最知名的音樂劇演員,周深則是憑藉特殊美聲成為節目中人人都想爭取合作的成員,這節目沒有競技的火藥味,反而成員們彼此欣賞合作。這首歌恰好成了他們再合作的機會。

2 荒原星火

這首歌把中國風加上許多電子聲響,成為周深一首特別且具現代感的歌。整個編曲很細緻,聽覺感受十分遼闊,加上周深似幽似媚的歌聲,另有一番山河旖旎。這首歌是《古劍奇譚》的主題曲。

3 願得一人心

出自於《錦衣之下》電視劇主題曲,這齣劇還算不錯看,而這首歌曲更是深的我心。也是因為周深在《歌手》節目裡唱了這首歌,才知道這齣劇,這首歌其實成為我單曲循環非常多夜晚,陪我讀書寫文章。

4 聽我說

這首歌寫得很不錯,以往周深演唱現代流行曲目,總要精挑細選,特殊的聲音更難挑得適合的好歌,這首歌倒是挑的不錯,聽起來不憋扭而且很舒服。

5 無問

這首歌翻唱毛不易個歌曲,毛不易是我非常喜歡的創作型歌手,創作和歌聲都樸質且深入人心坎,周深唱出非常不同的特色,而且這首歌去也很適合周深演繹。

6 無限

在追《重啟之極海聽雷》這齣盜墓筆記系列電視劇時,意外聽到周深這首歌,非常順耳好聽。在劇中出現的場景十分巧妙,很難想像這樣的聲音搭配漫天風沙場景,竟然還有著一種心碎的契合感。這首歌音域跨度非常大,除了周深也難有歌手演繹,這首歌是我最近心頭最愛。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