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ffad9561988b35d83747425a0babec.jpg

說過我很愛輕鬆喜劇,最近終於出現一部〈我的巴比倫戀人〉,還真的把我整個笑出花來。

為何總看陸劇,因為播放來作為一種陪伴,而且語言相通,不一定需要看畫面就能理解劇情,所以才會偶而就找出陸劇來看,而且陸劇也真的不用太用心看,所以好笑的劇目就成為我喜歡的。

這齣劇有來自台灣的兩位演員,鳳小岳和許瑋甯。其實看著台灣演員和大陸演員一起演出,看的出來兩地不同的表演慣性和脈絡,雖然差異很細微,也或許是我這類學過表演的人才能觀察出來,不過這也是個有趣的地方。

故事緣起於一個12歲小女孩寫的日記,也是一個長篇愛情故事,12歲小女孩對於愛情的憧憬,一個古文明巴比倫帝國的王子慕容杰倫,愛著這位女主角陳美如,而美如的好朋友,姜惠貞也被寫進小說中,還有一個多金的愛人歐陽文山。然而美如和杰倫之間還有一個情敵九天龍女。

batch_5.jpeg

沒想到12年後,故事裡的人物竟然進入真實世界中,慕容杰倫果然癡纏著陳美如,一開口便是肉麻文藝腔,而一如小說裡寫的,歐陽文山也專情愛戀著姜惠貞,加上一個被寫成一心愛慕王子的九天龍女,她憑仗著超能力也讓陳美如吃了不少苦頭。不僅如此,12歲的小陳美如裡的小說人物之所以成真,還真的跟古巴比倫的歷史篆刻少女血祭有關係,不同時空兩位少女同時書寫同時流血,才造成人物的時空轉換。當然也不僅這三個人物成真,另一位對皇位野心勃勃的壞蛋也來到現實,要運用古代法術殺掉王子奪取王位…

非現實人物進入現實,這個設定本來就能有許多笑點,而這些笑點都是兩種文化設定上的衝突,古巴比倫文化與現代文明的衝突真的非常好笑。本來這些笑點很可能被用過很多次而顯得一點尷尬,可是這部劇照用,而且是每個演員都很認真地用,那種認真所形成的荒謬情境,才是老梗變得好笑的原因。

33653dba711647e1ba60bb5fc262cc10.png

你能想像12歲小女孩寫下「情到濃時,共赴巫山。」的句子,在24歲時成真嗎? 而且這個共赴巫山,相信12歲小女孩是無法理解那是甚麼親密關係,所以24歲遇到的共赴巫山,還真的是兩個人每到情慾時刻,就立即被傳送到「巫山」。這一點第一次出現時,我真的笑傻了! 所以這部劇真的從頭到尾都荒謬,但那不是讓人尷尬的荒謬,而是會令你噴笑的那一種。光看大美女許瑋甯出演腦筋特別直的九天龍女,她的能力就是「呼風喚雨」,於是被關在監獄時,她想逃出去就招喚了雨,但雨就下在監獄外頭,一點作用也沒有。總之,這部劇好好笑,這簡單的目的達成,就是一部可以推薦的好劇,如果您也正想挑一齣想好好笑一下的劇,這一齣絕對不讓您失望。

〈我的巴比倫戀人〉預告1

〈我的巴比倫戀人〉預告2

關於本劇的有趣評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蔚藍天空 的頭像
    蔚藍天空

    我在一片蔚藍天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