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780914_x.jpg

如果聽音樂是每日的事,會不會有一日突然覺得「不知道想聽什麼」?

問出這樣的問題,表示這是我遇到的問題。即便每回打開YouTube頻道,總會為我推送音樂,但有時候還真的對這些音樂感覺無味,所以就想到一個小遊戲,「詞彙搜尋」。

也因為每個一段時間就自個兒玩這遊戲,把一個詞彙當作目標,每回總能找到一些驚喜,也讓我多了個寫音樂文的題材,就是所謂的「同名歌曲」。從「流行音樂」這個詞被建立後,數十年來歌曲多如瀚海,創作人努力寫出具創意且膾炙人口的歌曲,在取歌名這件事上倒有不少心意一致之處,這回的搜尋詞是『Losing You』,這個歌名裡,有一首十分迷人,令個人非常喜愛的歌,那麼搜尋之後,果然喜出望外,同名歌曲真不少啊。

所以這回就一起來聽幾首〈失去你〉,有點悲傷的歌名,但歌曲卻超乎想像。

1 Solange

這首歌應該出現在蔚藍介紹裡數次,整首歌的編曲十分迷人,初聽之時並不驚豔,但聽過幾次後就會被迷住且類似中毒的耐聽,曾讓我整晚不斷反覆這同一首歌。Solange是天后Beyonce的小妹,雖然未曾大紅,但也長期努力耕耘且擁有不少樂迷,她的創作有著不同其姊的強勢,反而更小品清新。

2 Alison Krauss

我心目中最佳的天使嗓音,聽她的歌聲彷如夢幻出塵不染。但有趣的是,她早期的歌曲卻很入世,帶點鄉村也是草根民謠,個人出輯後,反將歌路拓寬,不同風格的歌曲,在她的詮釋下,呈現出一池清明。這首歌翻唱自Brenda Lee,1967年的歌曲。

3 Randy Newman

找同名歌曲之時,最讓我驚豔的是這首歌,帶著爵士血液,歌詞寫得極好極深情,失去摯愛的惆悵,聞者落淚。高齡的Randy重新詮釋首歌,聲音裡的經歷和滄桑,讓這首歌更加生動呈現著濃重哀傷,或許世事能看淡,感情卻難淡。

4 Wonho

來自韓國的男歌手,獨特的韓式深情唱腔。這幾年這位歌手有著不少精彩歌曲問世,舞蹈也編排的精彩,但在這首歌裡,大家熟悉的悲苦唱腔又出現了。

5 Del Water Gap

搜尋詞彙裡最新的一首歌曲,有著年輕的活潑跳躍。這首歌的節奏也算是復古,應該是90年代頗流行的節奏編排,只是鼓的音色更現代,所以聽來有種熟悉感。

6 Aquilo

這首歌也很迷人啊,特別是副歌很容易記住,聽兩遍就朗朗上口,是首很不錯的流行抒情歌,不算狗血Ballad,有著初生之犢的悍勇直衝。

幾首風格各異的〈Losing You〉,應該聽得有些過癮吧,其實還有,您也可以用YT搜尋一番,或許沒介紹到的歌曲裡,有對您口味的。此刻,讓我們回到開頭,呈上一首現場版,好迷人的現場演出,好活潑的樂隊,失去卻開心著。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