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貓02.jpg

人家說一家人一模樣,這幾日的相處,竟然感覺這家又豐富起來,這麼說吧,之前秀過的小黑貓,在這裡正式宣布收編,給不出去了,因為他已經越來越像我們家人的模樣了。

又從幼貓開始養,以前傳宗是貓咪帶大的狗,而之後將會出現被狗帶大的貓。傳宗身上有著不少貓習性,而小貓之後會有多少狗性呢? 每次養新的動物都是一次有趣的觀察,畢竟我說過,從來都是讓動物們自由發展,不會強加干涉或訓練他們該如何學會技能,頂多就是不能亂咬電線,或者出現攻擊行為。

小黑貓04.jpg

小黑貓05.jpg

小貓來到家裡,由於體型小必須待在籠子裡,讓他對新環境與生活夥伴慢慢適應,小貓白天仍然和我去公司,晚上回到家還是得在籠子裡。起先小貓看到傳宗這樣的龐然大物,自然嚇到齜牙裂嘴整身炸毛,但幾天後他習慣了傳宗存在,發現這個大傢夥似乎沒有惡意,他會把前腳伸出籠子跟他玩,這樣又過幾天,這幾天我會給他一些籠外的自由時間,雖然他還是有些緊張警惕,但很明顯他欣喜地探望著整個新世界。

小黑貓07.jpg

然而又過幾天,小貓已經不想待在籠子,籠門一打開就一股勁往外衝,一關進籠子又喵吆叫喊,上周五終於在下班時間後,開放給小貓完全自由活動,起先傳宗靠近時,他還會十分緊張齜牙,沒想幾個小時後,他已經放開驚懼感,全力在客廳空間裡衝刺探索,甚至會主動靠近我,努力爬上沙發,爬上我的大腿,嘗試與我交好。他感覺我很可靠,會睡在我身邊,而我讓他白天待在家裡,雖然擔心他的好奇心會讓他受傷,但總得讓他去探索學習,也發現他即便在「口腔期」,也不會隨便亂咬東西,在我回家時呼喚他,也會立即現身朝我跑來,週日我們一同在家,更驚訝的發現,他的個性已經有點傳宗的樣子,那種大方也大剌剌的做自己,也同樣對玩具不感興趣,與傳宗一樣特別愛跟我的手玩耍,另外他更變成傳宗的小跟班,老愛跟著傳宗跑,因為傳宗有著長毛尾巴,變成一根天然逗貓棒,他常常伸手玩傳宗尾巴。

當然貓的習性也逐漸展現出來,喜愛站在高處,看著一切活動,但他也學會與傳宗一樣,我在哪個房間,他們就會窩在房門口。他似乎是隻擁有嶄新學習能量的小貓,也逐漸被我們兩個同化,呈現出一家人的生活習慣與性格特質,這樣的狀況下,大概也難去到新環境了,而我也習慣有著小傢伙存在的各種熱鬧,既然能融進彼此生活,那麼就在這個家住下吧。

寫到這兒,也是希望大家幫個忙,想想該起個甚麼名字吧!

小黑貓08.jpg

小黑貓11.jpg

貓咪生活影片1

貓咪生活影片2

貓咪生活影片3

貓咪生活影片4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