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流氓阿德專輯勇奪金曲獎!!!!!!!!!!!!!

青春以酒.jpg

生活裡的顛頗隅行,走過了。心底受的傷痛,結痂了。那些還在生命中的朋友啊!我是如此高興還能這樣對坐閒聊,小小抱怨著彼此。

這張專輯是我2018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因為發行日期是我生日!但是我對流氓阿德這位歌手,可以說追隨已久。從早期的批判搖滾,到現在的生活描繪,彷彿一直都在生命的不同階段呼應著,那首《加油吧!加油吧!》至今掛在心頭未曾散去,思念時生活受衝擊時,陪我度過許多時光。

那年的《無路用的咖小》帶回全新感動,我這隱身的歌迷,竟然衝動到去參加mini concert。然後那張專輯長達四個月的在我的播放器內循環。

然後盼到了《溫一壺青春下酒》。中年大叔的生活感悟,暖如下午四點的午後陽光,有時你不是不想起身再反抗,而是這時候反而懂得更珍惜身邊的一切,真正的懂得「生活」。

《花帔》這首歌,對於母愛的感念,匯入《搖嬰仔歌》,和女聲的交疊呼應著。把我帶回那個十五歲的畢業日,我在醫院看到車禍住院的母親,想大哭但母親眼神卻告訴我:堅強一點喔!即使我不夠堅強,但依然是被愛著的。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這首深刻自省的歌曲,個人私愛的一首歌曲。把自己的期待和反思放大,創作人可以透過創作省思,更引發聽閱人的思考,這是創作的意義。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雖然是翻唱的曲子,之前有首不太有意義的國語翻唱版…不過台語歌詞寫的非常非常撼動我!那幾乎是瀕死過幾次的我的心路寫照,所以感動度超過日本原唱啊!也許生活還是不盡人意,但是活著似乎還有那麼一些值得期待吧…

《給五十歲自己的備忘錄》褪去自我質疑,面對接下來時間的坦然,沒有激昂憤慨,卻仍然有著傲骨的自我激勵。「絕對母通,變成討厭的大人」這句話實在有趣!小時候應該很多人都這麼想過吧,但是長大後呢?是否就換了位置也換了腦袋?這句話大概是告訴自己「莫忘初衷」的砥礪吧!

台灣的音樂創作人大多都辛苦,在這般社會的稀薄養分養大,台灣音樂創作質量還是令人覺得驚訝!那些從年輕時候就聆聽的歌手,還持續創作出專輯的都無比珍貴。那些依然堅守的歌手們,我必須說謝謝你們,幫我訴說我人生各個階段的故事,那些開心或情緒低落,甚至撫慰了那些無以言說的感受。

那麼,有那麼一天,讓我們就著青春下酒吧!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MV

 

花帔      MV

個人小小的聆聽感想分享: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