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9701935-4196756426.jpg

很難置信我竟然在這連假裡,很有耐心地看完一齣大陸古裝劇《陳情令》,據說去年突破大陸限制古裝劇播出改以網路劇形式播出,創下幾十億次的閱覽流量。雖然是非常火紅的網路小說《魔道祖師》改編,這其中還蘊藏著偷渡BL劇情成為「兄弟之交」情感的故事基調。

但必須說改編的不好,劇情可以濃縮也可以更凝鍊,但刻意著墨的感情戲和回憶畫面實在太多了,加上弄了一個不怎樣的結局,這結局有點像模仿《夜宴》的結尾,但是最後二十分鐘都在分別西東,都讓人以為這些就該結局了,接著又下一波準備再告別,錯失最好的時刻結束,反而那麼刻意的突然結尾,看完心中真的…我相信小說應該比較緊湊,但改編成電視劇實在…很想說,既然要改編請好好改編,不要為了充集數放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要去蕪存菁戲劇節奏顧好,不要前面緊湊後面亂湊,唉,很難形容那種感受耶!

eRz8pI120132_1806322.jpg

好吧,必須承認我會看這齣戲是因為配樂找來我喜愛的音樂家---林海。之前也介紹過他,是個鋼琴家也是個作曲家,所以很想聽聽他怎麼做一齣古裝劇的配樂。片頭曲展現了國樂裡吹管的悠揚,加上西洋管絃樂的恢弘氣度,中段後曲風一轉成為千軍萬馬急迫之勢,好聽至極!

其餘部分則是電子樂器打底,創造出繚繞虛無的背景,箏弦笛竹交錯,時而悲切時而委婉,整部戲的音樂都細緻,除了其中那個樂器合奏或鬥曲的音樂外,都非常貼合著劇情走。

然後還有天外之聲---周深也獻唱了一首歌曲,周深實在唱了很多影劇歌曲,但也很難讓人記住,因為這類中國風的歌曲實在過度氾濫,歌詞良莠不齊難以背誦記憶,自然難以在流行中突圍,不過周深的歌聲還是令人無比享受。

到底有沒有人會像我這樣為了聽配樂看戲的笨蛋呀?!

真是的

1 片頭音樂--陳情令

2 蓮花塢

3 裂冰

4 荒程度--周深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