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談】 老爸養貓

說起母親當初救下五隻初生小奶貓,貓媽媽生產完就力竭而亡,母親只能親手奶貓。可這樣的小貓養大不易,沒幾日就相繼離世,最終只養大了一隻,而這隻貓有多黏母親不需多言,幼年開始便與母親同床而眠,睡眠時間只要母親一喚,她就飛奔而去。

本來不愛這些寵物如此同居的父親,自從貓咪開始對他撒嬌,父親也忍不住偶而餵食,開始把餐桌上一些肉類剝成小塊,放到貓咪碗裡給她吃。一段時間後,每到吃飯時間,貓咪就自動跳上父親身旁的椅子等待餵食,父親坐哪她也跟著,現在甚至一定要和父親同寢。

這次回家,父親正躺坐在按摩椅上看著電視,就看那貓趴坐在一旁的扶手,過年前兩日就開始食慾不振,父親甚為擔心的給她多種食物嘗試,那貓竟然只吃肉燥飯! 我說這別給貓吃啦,父親還用寵溺的口吻回說,別的她不吃啊,不吃飯會生病的…老天,這隻貓已經被父親寵上天了,我們家養過這麼多寵物,也沒見父親對哪隻動物這麼親近寵溺,果然貓咪是這世間主宰,可這隻貓除了與父母親親近,連住家裡的小弟也怒目齜牙,更別說偶而回家的我和妹妹,她更是不允我們靠近她一公尺。

父母家的貓...

【散談】 老爸養貓

餐桌上我說自己的貓都已經上天,現在只剩一隻狗,不料父親竟說:「早說要去高雄,把你那隻狗帶去鄉下養,看看你養那隻狗,家裡都是臭味。」

「你也養貓,你家難道沒有臭味?」

父親一臉「我家的就不一樣」的表情,真是可氣。沒想到父親老來被一隻貓攻陷,原以為自此對所有寵物會有所不同,但…還是一樣。我當然要誓死護衛傳宗,傳宗也是極黏我的,況且這種自小就養在家中的狗,在鄉下如何生活,豈不被那些在地犬欺凌? 傳宗可是有品種的比熊犬啊,絕對,絕對不行! 反正我和傳宗就是生活夥伴,誰都不能離開誰。不過,父親現在已經絕少開車,因為自知聽覺退化開車比較危險,所以大概也是說說罷了。

我家的老人與貓,就是這般。

我家的狗...

【散談】 老爸養貓

【散談】 老爸養貓

【散談】 老爸養貓

相片 2024-2-3 下午5 23 19.jpg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