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過一隻吉娃娃,並不太親人,約莫三歲才來到我家。那時候她已經生過三胎,前兩胎都是剖腹產,子宮沒有時間好好修復,以至於第三胎又剖腹時發現子宮竟然脆弱到被胎兒撐破,只好連帶把子宮拿掉。

她來自於一個家庭式的繁殖場,雖然那些人並沒有對她不好,但是作為生財用途的她,失去子宮自然要另謀出路,於是要被送養,可是她真的長得很奇葩,而且對人強的防備心,原本朋友想收養,而原主人也表示,先養看看若不合適一定要送還他們。可是,她對我卻沒有那樣的警戒,甚至願意讓我抱著她,捨不得她的那些苦痛經歷就帶回家了。

 

推機(Tweety她後來的名字)回到家,原本貓兒的兩個小床都被她佔了,一副大姊的樣子,貓兒也沒計較,大家和樂的這麼生活下去,不久就發現,推機還真是我們家的大姊,管理家裡所有人!食物一定要她先吃飽貓兒才能靠近食物,我跟朋友聊得開心聲量較大,或者跟貓兒玩鬧整個客廳跑來跑去,她都要吠聲制止。大家都累了沒甚麼動靜時,她會走出小床,開始在家裡巡視。

然而好日子也沒過幾年,由於過度生產身體沒有適當調養,雖然在我家沒有限制行動,可她幾乎只願意待在小床裡面,運動量不足而開始後腿變形,加上多次剖腹產造成腹腔沾黏情況嚴重,最後併發腸道纏繞壞死,當醫生找不出原因商討做試探性開刀後,把壞死腸道截斷接合希望她能度過難關,可是手術完成後推機姊似乎也不想再對生命做出掙扎。在我家僅待了三年…那三年可是彼此難得的回憶啊!或許她還算幸運,有機會自由自在的生活三年,不過我看見那三年對她的傷害多深,貓兒們似乎也知道,就任由她發揮她的脾性,可我們最終也只希望推機明白,我們都是她的家人而已。

arrow
arrow

    蔚藍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